小商品城中报骤降五成 物业降租成业绩杀手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小商品城日前披露了2014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微增一成,净利润却骤降逾五成。记者注意到,物业降租和新项目尚处培育期是拖累公司业绩的重要原因。
  根据中报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小商品城完成营业收入19.65亿元,同比增长10.59%;但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2.0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0.28%。
  具体来看,小商品城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8亿元,较同期增加1.42亿元,主要系东城印象交付房地产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亿元。报告期内,小商品城利润总额2.89亿元,同比减少2.55亿元,降幅46.97%。主要因为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27亿元,上年新增的投资项目处于筹开期等投资收益同比减少0.27亿元。此外,市场降租及义西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处于培育期等市场利润同比减少1.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小商品城2013年完成营业收入36.55亿元,实现净利润7.07亿元。不过,公司对2014年度的盈利目标有所下调,仅要求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5亿元,利润总额4.83亿元。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额已完成全年计划的49.17%,净利润完成全年计划的59.83%。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份,小商品城就已调整了部分物业外租价码,降租金额接近两亿元。
  小商品城曾表示,公司下属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和篁园服装市场原三年期商位的使用权于2014年4月19日到期,公司决定由原协议使用权人办理下一轮使用手续,使用期延至2017年4月19日,但租金相应减少近1.79亿元。
  公司指出,为促进五区、篁园市场繁荣,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公司推出了对五区、篁园市场的租价下调、资格系数取消、楼层系数和位置系数调整、商位灵活管理、行业布局优化等一系列措施。经测算,续租后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和篁园服装市场年租金收入下降1.79亿元。
  面对现状,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小商品城2013年净利无增长,主业仍缺乏业绩弹性。目前,公司老市场提价幅度有限,预计新商铺开业的盈利增厚不大,新项目仍尚需培养,且利润受财务费用增加制约,预计2014-2015年主业业绩较为平淡。(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小商品城拟打造电子商务平台
· 小商品城今年业绩“双动力”强劲
· 小商品城开市火红 有望受惠国贸改革试点
· 石家庄建成目前北方最大的小商品城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