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25]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为驻军服务换电杆

    日前,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动为驻军海航某部服务,更换了一根陈旧的电杆,重新施放低压线路,体现了军民鱼水情。该公司配电运行人员在设备巡视中获悉,驻军海航某部有一台连接10千伏罗浮线的1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主要供应其营房的后勤用电,已连续使用近20年,支撑变压器的轻型杆年久失修且有钢筋露出,需要更换。现在也正值夏季用电高峰,运行人员在与部队同志交谈中还得知,从变压器台架至营房后勤表箱的低压电缆也年久失修,需要更换。该公司配电三班利用当天10千伏罗浮线部分停电之际,上门为其更换了变压器电杆,新放低压线路至其表箱,大大提升了营房后勤的用电可靠性,获得了该部官兵的赞扬。   (王佶江 黄伟民)

    多措并举增强电缆线路“抵抗力”

    今年夏季入汛以来,降雨比较频繁而且比较集中,数次强降雨对电缆沟道防水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地下电缆沟道积水不仅会影响电缆设备的正常工作,也会加速沟道内电缆金具腐蚀;而且还会与沟道内电缆相连的电气设备也容易因积水受潮,导致故障发生。为防止电缆沟道积水,保证市民正常用电,安全用电,近日,国网邯郸市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积极分析探讨沟道透水原因,科学研究部署沟道内防水的相关措施。针对整理出的电力沟道本体结构渗漏水、沟道出线管孔渗漏水、井口及井壁进水等三大主要原因,分析制定了以防为主,以排为辅的技术原则,通过孔洞封堵、质量验收、责任追述等多项举措,增加了电缆沟道的防水能力和排水能力。 (石静 郭刚)

    “爱心小贴士”受欢迎

    “你们知道哪里交水费吗?”、“营业厅附近有银行吗?”“这附近有公交车吗?”……面对这些客户常常提出的问题,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宝带西路营业厅与电费室的各位“娘子军”们集思广益出点子。“我们可以制作小的宣传册呀,把客户最关心的问题汇总起来!”业务员小杨的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爱心小贴士”在大家的精心策划下出炉了。“小贴士”主要通过地图截图的形式,列明了附近的银行、供电所以及供水公司、邮政储蓄等网点的地理位置以及公交线路。简洁明了,一目了然。“爱心小贴士”自7月推出以来,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虽然只是一本小册子,却饱含着营业窗口人员的心意,也是提升客户满意度而推出的又一服务举措。 (杨硕 柳涵)

    积极开展暑期用电宣传

    近日,河北平泉供电公司新峰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学校,利用宣传图册、安全用电图集和儿歌等形式对中小学生开展日常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并向家长发放提示信,提示家长加强看管,保证暑期学生安全。 (张利民 曹杰)

    密织天网护配变三维联保放心电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三河供电公司广纳民意,积极争取政府投资87万元,与三河市公安局联手开发“天网护变”工程,在辖区内的900余台水利变压器上安装视频防盗系统,全力保障百姓安全、稳定用电。 (张安琪)

    为空巢老人清凉一夏用电问诊

    近日,内蒙古库伦旗党员服务队深入基层各供电辖区,为空巢老人清凉一夏提供“义诊”服务。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共为120户提供上门服务,义务维修故障家电32台,消除各类用电隐患50余处,受到了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田芳芳)

    制定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吉林梨树供电公司相关部门主动落实防汛职责,设备运检单位组织人员对重点地段、设备、部位开展特巡;物资储备班核实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建立专用防汛物资仓库,确保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魏立强 赵俊峰)

    开展协同办公系统新增模块应用培训

    近日,为强化部门协同合作,提升标准化办公水平,三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协同办公系统新增模块应用培训。讲师现场演示工作流程,强调公文流转的时限要求,就“两模一邮”进行说明,并向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张安琪 姚春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25]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