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25]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农配网运行检查分析

    近日,江苏盐城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海河供电所召开现场会,针对该公司6月份配农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会议结束后,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农网现场、工器具、备品备件、资料台账、业扩接入工程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填写了检查记录。其中,现场检查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检查1公里线路内的400伏及以上电力设施的运行情况、杆号标牌完整性。公司还对下阶段农配网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认真分析10千伏线路跳闸,超前思考,科学进行农配网项目规划工作;针对当前迎峰度夏期间高气温、高负荷情况,要做好负荷实测、低电压的处理与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缺陷处理等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经济运行、人民群众清凉度夏。(赵金虎)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随着汛期的到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认真总结往年防汛保电工作经验,不断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将防汛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人员,确保电网汛期万无一失。 (赵亮 刘文生)

    学习典型案例提升优质服务

    为加强优质服务全过程管理,推进优质服务精益化、标准化,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开展了“学案例、查问题、求改进”的优质服务专项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围绕服务规范、服务短板、服务应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由专人整理,将班组讨论后认为存在的服务问题和可采取的改进措施填入“服务问题清单”,汇总至营销部。各部门领导和专职督促各类问题的整改情况,便于该项活动的闭环。“此次专项活动选择在安全活动时,便于大家集中学习讨论,氛围热烈,且集思广益之后的改进措施对个人有较大的启发。”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长苏华表示,这类集中学习典型案例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有益于公司员工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的双提升。  (奚青兰 常迎霄)

    多措并举保障可靠供电

    入夏以来,高温闷热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大,在降温负荷带动下,郑州电网负荷持续攀升。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河南郑州市供电公司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多举措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刘冰 刘枫)

    进村入户“把脉问诊”漏电保护器

    为确保农村家庭用电安全,帮助农户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7月,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通安供电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家用漏电保护器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此次漏电保护器专项治理,以强化家用漏电保护器管理为重点,以地毯式检查的方式,发现漏电保护器失灵的,运维人员和客户一道查找原因,并帮助客户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此外,该所抄表班人员借此次专项治理之机,积极向农户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对农户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存在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并帮助落实整改。截至目前,该供电所专项排查治理整改、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20余台,整理私拉乱接线路16户,更换老化线路300余米。   (府国峰)

    关注点滴“电”远奢靡

    近日,河北三河供电公司在规范电器使用方面提出四项要求,即“少用空调巧乘凉,随手关灯习惯强,设备休眠低能耗,电梯载客大数量”。公司员工积极响应,严格约束自己,做好日常监督,让电能点滴汇聚,远离“奢靡”。 (张安琪)

    积极应对高温预警

    近日,为应对迎峰度夏用电形势,安徽铜陵供电制定了蓝黄橙红四级预警机制,按照“先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合理安排和启用避峰方案,此外,还制定并实施了《2014年度地区电网迎峰度夏运行方式安排》。 (周九娣)

    雨后排查隐患加强防汛工作

    针对连日来持续降雨的现象,河北平泉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输变电运维人员、各供电所对辖区内变电站、重点防洪区段线路的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输变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筑牢防汛安全网。 (张利民)

    “走动式”办公促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近日,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采取“流动办公”、“走动办公”的形式,开展了“体验式”现场推进会。通过走动式办公来强化管理意识,对线损和台区管理工作再发动、再鼓励、再推进,进一步提升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 (李思莹)

    织牢财务数据过滤网

    为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数据管理,三河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开展安全信息培训,使用新版安全软件对重要数据进行汇总,定期核查已录数据,铺设多层过滤网,加强敏感、重要数据监测,进一步完善内部安全管控。  (张安琪 纪楠)

    营销工作稳步提升

    2014年上半年,内蒙古科左后旗农电局以增供扩销、降损增收、精益管理为主线积极推进营销管理工作,加强日常抄核收管理、计量管理和高损台区治理,通过电费充值卡等方式积极拓宽缴费渠道,促进营销管理工作稳步提升。   (何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