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一汽大众速腾后悬架纵臂频断裂 回应称仅为个案
2014-07-25    作者:摘自《消费者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4月以来,一汽大众速腾(SAGITAR)后悬架纵臂频频发生断裂,这一系列质量风波将这款紧凑型车中的销量王推上了汽车投诉榜的首位。全国各地的速腾车主开始集结,举行各种形式的维权活动,希望能够呼吁企业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维权行动还没有取得有效的进展。
  目前,发生后悬架断裂的车型都是来自2012年至2014年间生产的速腾。山东临沂的车主张学东正是遭遇者之一。他于2014年3月17日于当地4S店以18万元购买了1.4T自动豪华版速腾汽车。6月12日,在车辆仅仅行驶1252公里时,扭力梁后悬架发生断裂。
  张学东向《消费者报道》记者描述了事故的现场情况:“出事的时候车速不超过50km/h,我从临沂开车回家,刚到城南煤气站附近,经过一个小坑后突然感觉轮胎没气了一样,下车发现右后轮悬架纵臂断裂。”事后,他将车送去4S店进行处理,最终的处理结果是4S店经理以个人名义以18万元买下该车。
  事实上,速腾后悬架的断裂已非个例,在近期媒体、论坛的爆料中已有20多起案例。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行业市场研究员向记者分析:“你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速腾车断裂都在同一位置,因此很可能是质量问题。”
  据投诉者的分析,这些断裂车的断口都是从纵臂上边沿开始断裂,直至遇有崎岖路面全部断开。
  2012年新速腾上市以后,将原有的后独立悬架换成了低成本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即耦合杆式半独立悬架,这一简化配置的行为引起很多人的不满。而今年来接连发生的质量问题,让媒体和车主质疑这很可能是批次性的设计缺陷。
  汽车独立评论员予墨向记者表示:“这应该不是偶然性的质量事故,而是具有共性的设计缺陷,只是发生的概率可能不大。”
  记者统计,在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中,关于速腾后悬架断裂隐患的配件争议成为近2个月以来最为集中的投诉热点。
  7月22日,一汽大众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声明称:“速腾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对于一汽大众的回应部分车主并不领情,他们希望一汽大众“拿出数据,对于‘极个别’断裂给出解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一汽大众速腾后悬架纵臂频断裂 回应称为个案
· 一汽-大众调整管理层
· 一汽大众迈腾正时链条故障
· 一汽-大众前10月整体销量超130万辆
· 一汽大众迈腾正时链条频故障 厂家通知自费更换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