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来临 北京房租涨幅收窄
2014-07-25    作者:记者 洛涛 实习生 李昊喆/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以来,由于信贷紧缩、供求关系以及购房心理的逆转,北京房价停涨已成为市场共识。随着新一届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租房的话题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多家北京著名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北京房屋租金涨幅大幅收窄。2014年北京房租环比上涨3.3%,相比2013年北京房租平均上涨12%,租金价格有明显趋于平缓的趋势,租房成本趋于稳定。
  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发布的报告称,每年大学毕业季过后,从6月初开始,随着毕业求职学生人群的增加,房屋租赁需求快速增长,毕业季租赁旺季一般持续一个月左右。
  根据该机构的统计,往年6月份后,毕业季租赁高峰房屋租金价格涨幅高达15%左右,五道口、双井、亚运村等核心区域的租金涨幅甚至高达20%。今年6月初的7天,我爱我家新增租赁客户登记量同比上涨近5倍,交易量同比上涨近4倍。虽然需求和交易量快速回暖,但目前北京月租金均价仍维持在3700元左右,与上月基本持平,并未出现明显上涨。
  记者采访我爱我家得知,近年来租金收益上涨,越来越多的业主愿意把房屋拿来出租赚取租金收益,市场出租房源的供应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此外,由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和路网快速向远郊区县辐射并日渐完善,远郊区县的住宅供应以及各方面生活配套设施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租户被分流到交通便利、租金较低的近郊或远郊区县,客观上起到了平衡市场价格的作用。
  记者走访西城区、通州区几家房屋中介时发现,整治隔断群租现象逐渐深入也给租房市场带来利好。据中介介绍,今年毕业季租赁旺季期间,房屋租金价格相比年前淡季上涨在所难免,但受房源供应增多、租赁需求分流等因素影响,预计租金价格涨幅将在3%-5%,远低于往年毕业季时的租金涨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租房20年搬家9次 房租超百万
· 美国90个城市房租暴涨 中产阶级家庭吃不消
· 高房价高房租袭扰伦敦人
· 33岁部委正科级公务员:月入5400元 一半多交房租
· 房租再涨下去 真的要搬五环外了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