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科技公司财报向好提振美股
2014-07-25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三家重量级美国科技企业近日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当季盈利或营收表现好于预期,提振美国股市再创历史新高,标普指数一度逼近2000点大关。
  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苹果公司22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公司的利润上涨11.6%,至77亿美元;该季度实现每股盈利1.28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23美元,同比增长20%,为7个季度以来最高增幅。
  苹果该季度盈利好于预期,主要是受到中国市场需求强劲的推动。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的iPhone手机销量增加约48%,Mac电脑销量增长39%。此外,该季度中国业务营收增长28%。苹果财务长卢卡·马斯特里表示,对苹果长期增长前景而言,中国至关重要。
  此外,微软22日公布财报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增长17%,至233.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230亿美元,主要因为诺基亚手机业务带来的新增营收;不过净利下滑7%,为46.1亿美元,主因是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产生的费用。
  为了在智能手机市场与苹果和三星展开竞争,微软今年4月完成以70多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这部分资产为微软贡献了将近20亿美元的季度营收。
  美国FBR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说,“对华尔街来说,这份业绩已足够好,而且朝着正确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诺基亚的情况较市场预期略差,但鉴于该业务在业内面对巨大的成长挑战,也不是完全出乎意料。”
  受上述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业绩喜人的影响,美国股市23日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当天以1989.23点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价,逼近2000点大关;收盘价报1987.01点,涨0.2%,创收盘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收盘价报4473.70点,涨幅0.4%,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指数大涨2.2%,为第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23日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由于受益于公司移动广告业务的强劲需求和移动用户的不断增长,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达到2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净利润达到7.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8%。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当天表示,公司目前拥有150万广告客户,广告业务在所有地理区域内都有强劲增长。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Facebook广告收入增至2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科技公司有去无回的痛是真正的痛
· 美科技公司要求政府改革监视政策
· 在华美国科技公司陷入信任危机
· 科技公司避税引发公众不满
· 河南恒星科技公司
董事长谢保军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