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重启20亿并购基金计划
2014-07-25    作者:记者 曾亮亮/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继5月16日遭股东大会否决后,中恒集团24日晚公告称,再次启动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与上次被否决方案不同的是,新一轮产业并购基金规模高达20亿元,而上次投资总额上限为10亿元。
  据悉,这是目前医药上市公司参与最大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新一轮方案中,中恒集团出资29%;中恒实业出资20%;盛世景与其他出资人合计出资51%。
  中恒集团公告称,上市公司联合中恒实业、盛世景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其目的在于充分利用第一大股东的资金优势及专业机构的专业资源和其他社会资金,加快推进公司并购工作,实现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的战略目标。
  中恒集团相关人士24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次股东大会否决设立医药产业并购基金的原因在于,公司未能及时、详细向投资者阐述设立并购基金的原委,这次将继续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争取股东大会通过。
  “中恒集团不控股基金的原因:一是中恒集团希望改变目前过于依赖单一品种血栓通的状况,尽快培养第二梯队产品线,布局打造心脑血管健康产业,并进入肿瘤、糖尿病等潜力巨大的市场;二是医药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产业并购的最佳时期,中恒集团想抓住这一机遇;三是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专业力量,提高并购工作的效率,利用社会资金加大并购工作力度。而不控股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公司并购的风险。”他指出。不过,对于新一轮方案增加了10亿元资金规模的原因,上述人士并未回答。中恒集团24日晚间同时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93亿元,比上年同期15.54亿元增长15.3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比上年同期3.74亿元增长31.0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恒集团称将重启新一轮方案
· 中恒集团两“硕鼠”内幕交易被曝光遭处罚
· 中恒集团及高管遭公开谴责 被揪出四宗罪
· 中恒集团:5.46亿转让中恒地产
· 兴业基金精准短炒中恒集团 被疑内幕交易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