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加入限贷 每月或最多放贷2000套房
2014-07-24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羊城晚报消息,备受关注的“史上最严”广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在本月10日已结束新一轮意见征集,广州公积金中心方面称正在走流程,预计很快会出台。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由于7月份已超出额度,从8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只能限10亿元额度用于放贷,全年控制在170亿元。这意味着,只要当月额度一放完,公积金贷款就会停发,有需求的职工只能等下个月新的额度放出来。

  广州公积金中心调研员马永胜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制贷款额度的做法在很多大城市早已实行,广州是一线大城市中最后一个这么做的。

  有人测算,以个人最高贷公积金50万、家庭夫妻双方最高80万的单笔贷款额计算,每月10亿元的额度最多只能满足不超过2000套房的贷款需求。

  分析:

  以后公积金贷款审查严、贷款慢、轮候时间长或成为常态。有市民感叹:想贷公积金难上加难,以后是不是很难贷到了?

  银行人士表示,大幅压缩的额度可能令银行在这块也“争破头”,“很可能月初很快就放完额度,剩下的申请只能慢慢等下个月新额度放出来,排队轮候将会是 家常便饭 。”

(中国证券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积金“乱象”何时休
· 公积金新政不透明难有公信力
· “取难挪易” 公积金真病了
· 监管公积金需要一个“第三者”
· [网民关注]公积金监管真空亟待填补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