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开始研究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资费
2014-07-24    作者:郭晓萍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网24日消息,国新办就2014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工信部已经开始研究降低或取消京津冀地区的漫游和长途资费。

  张峰指出,有关媒体在报道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消协在呼吁,在三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最终取消漫游费和长途电话费,这个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非常重视,也非常关注三地消协提出的这一诉求。他们的建议工信部已经开始研究,首先鼓励和支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廉价的电信服务。这既是消费者的期望,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努力的方向,也是相关企业他们努力的方向。

  张峰称,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已经对电信业务资费进行全面放开,对所有电信业务均实行市场调节价,放给企业自己决定,企业会根据运营情况、成本情况、市场竞争情况来考虑定价。我们认为企业对市场价格更敏感,已经决定下放给电信运营企业,由市场对资费价格进行调节,也就是给予了电信企业全面、灵活的自主定价权,逐步降低或最终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电话费和漫游资费政策上没有障碍。

  张峰还指出,近日注意到针对京津冀三地用户的特别需求,已经有企业推出了针对京津冀“三地畅游包”,为三地消费者提供了切实便利。根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则,企业应该是市场主体。随着电信市场进一步开放,特别是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的加入,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这也将进一步的推动电信企业自身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等一系列措施,使长途、漫游以及其他的资费水平逐步合理下降,使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津冀规划三位一体化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 上半年京津冀区域空气达标天数不足四成
· 京津冀产业转移取得实质性进展
· [京津冀楼市聚焦]首开新盘低价入市 北京房价重回“两万元”时代
· 该取消的岂止是京津冀漫游费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