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继续零操作 减缓资金高峰日压力
2014-07-24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交易员透露,24日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已罕见的连续两期暂停,本周实现净投放180亿,连续11周实现净投放。

  央行本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一方面是由于本周到期资金量较少,另一方面也显示央行维稳资金面的决心。24日是本周资金需求的高峰,有机构预计今日新股冻结资金量至少5000亿,同时恰逢周四,预计今日交易所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

  申银万国债券研究团队今日指出,周四将有新股开始网下缴款及网上发行,加之周三一些新股开始进入网上缴款阶段,预计周四IPO累积的资金冻结量大大上升,达到约5000亿元。近日交易所和银行间相关期限资金品种已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周四周五资金价格还将继续短期走高。

  同时,今日财政部和央行还将投放500亿国库现金定存,有助于熨平资金价格的波动。早上9:30刚结束的招标显示,3月期品种的中标利率为4.00%,较上期3.8%上行20个基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与银行间回购利率下行相比,交易所回购利率波动较大。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204001)上涨了155%至12.80%,与仅为5%的7天回购利率(204007)倒挂明显,显示短期资金需求较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周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 六月公开市场操作或适时微调
·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周净投放
· 资金面紧张余波未褪 节后首周公开市场操作再交"白卷"
· 公开市场操作今暂停 预计1月M2增速13.4%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