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社保卡持有人数突破六亿
2014-07-24    作者:白天亮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宣布,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6.02亿人,其中,已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超过了4.4亿张。

  近年来,全国各地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突飞猛进,发行对象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镇、农村居民,全国30个省份的335个地市(含省本级、兵团各师)已发行社会保障卡,地市覆盖率达87%,24个省份实现了所辖地市全部发卡。

  同时,社会保障卡的应用领域也愈加广泛。目前,发卡地市已基本实现医保费用持卡即时结算,在此基础上,127个地市实现挂号、诊疗等就医流程服务,92个地市实现工伤、生育医疗费用即时结算。124个地市实现了持卡缴费,133个地市实现了持卡领取养老金服务。部分地区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求职招聘、就业失业登记、职业培训补贴、人事人才、工资发放等服务。还有一些地区通过社会保障卡提供了查询居民健康信息、领取公积金等政府其他公共服务。此外,190个地市已实现社会保障卡省内跨地使用。

  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积极推进部、省两级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建设,组织各地大力拓展社会保障卡跨业务、跨地区、跨部门的应用,力争适应流动性,使群众真正实现一卡在手,保障随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社部:跨省就医推行实时结算 社保卡将实现地域一卡通
· 社保卡搭载信用卡 持卡人“误入”黑名单
· 社保卡“霸王条款”的权力滥用
· “便民”社保卡岂能重重设障
· 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 8亿发卡量或重划银行卡版图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