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信息]浪潮推动行业级云服务在中国落地
从行业需求出发
2014-07-24    作者:记者 郑燃/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在京举行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上,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浪潮云服务位列其中。
  浪潮云服务副总经理李克非介绍说,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意味着浪潮作为云服务商资质合法、承诺完备且规范,将进一步增长用户使用浪潮云服务的信心。浪潮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行业级云服务,持续推动云服务在中国的落地,最终打造一个可信的、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云计算生态系统。
  业界人士认为,政府采购云服务已成为国际通行做法,各国政府积极通过积极政策引导、制定标准、投入资金等方式加快本国云服务的布局形成和产业发展。不过,在我国,由于云服务的技术、安全标准、计价和服务规范还不成熟,导致采购单位“不能买”“不敢买”,制约了政府采购公共云服务工作的推进,而可信云服务认证的推出则给采购人提供了相关参考。
  “行业云”概念最早是由浪潮于2010年提出的。行业级客户获得云服务有两种途径:一是购买公有云服务,二是建设私有云,但是它们都存在不同的问题,行业客户的安全性、定制化、合规性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经过4年的探索和实践,浪潮给出了行业级云服务的解决方案。行业级云服务的简化概念就是,既关注个体云服务的解决,同时要关注和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通过各类云端的服务搭配、组合及定制开发,满足行业客户不同规模、不同IT水平的多样化业务需求,任何行业都能在浪潮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可信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李克非说,推出行业级云服务,浪潮具有先天的优势:浪潮软硬件产品较为完备,具备安全可信的产品提供能力;获得首批国家特一级资质则证明浪潮过硬的解决方案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IDC/ISP跨区域牌照,显示了浪潮的运营服务能力。浪潮也是目前具备上述三种能力的云服务商。
  目前来说,浪潮在政府采购方面做得最成功、跟现有的制度匹配起来最成熟的方式,就是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和BOT(建设-经营-转让)的模式。这两种模式都是由浪潮来进行投资建设并运营运维,只是数据资源等所有权归属不同。
  李克非表示,北至哈尔滨,南至海南,浪潮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局10大第四代数据中心,提供行业级云服务;在已达成的超过30个行业云战略合作基础上,大力推动济南政务云模式的复制;进一步加强区域本地化建设,重点发展300家“云智联盟”合作伙伴,提升面向客户的本地化、专业化服务能力,以构建行业云特色的生态系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可信云认证或加速国内政采云服务进程
· 畅捷通:云服务将是未来主打方向
· 政府采购云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 政府购买云服务标准体系有待建立
· 浪潮发布企业信息化战略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金融霸权:当今撬动财富的阿基米得杠杆 2014-07-23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