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将在南京设新厂
2014-07-24    作者:记者 王婧/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康宝莱国际公司与南京江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近日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园区建造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的营养与保健产品将主要供应中国市场。
  康宝莱未来数年将为该生产基地投资,基地预计将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由于投资额还需董事会批准,康宝莱尚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康宝莱表示,随着康宝莱销售额的不断攀升,公司已经为工厂的二期扩建做好准备。康宝莱首席运营官顾礼诗表示,康宝莱在南京的工厂将应用营养品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工厂进行全面投产以后,预计员工总数将在数百人左右。顾礼诗表示:“目前康宝莱中国发展稳健,因而我们更加重视建造充足的基础设施,以满足我们当前以及对未来发展预期的需要。”
  康宝莱自1999年起先后在中国建立了康宝莱苏州工业园区、湖南长沙康宝莱蕾硕(湖南)天然产物有限公司两家生产基地。2012年对苏州工厂进行了扩容。康宝莱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2013年中国市场增长了近60%。
  顾礼诗表示:“我们对在中国面临的机遇感到非常振奋。”他表示,中国有非常多的人口,中产阶层在不断发展;同时中国也正处于向工业化转型的时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农村转到工厂工作,或者到办公室做白领,这意味着人们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中国人还正在食用更多的深加工食品。这些因素都会促使人们去更多地选择代餐产品,康宝莱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增长。
  康宝莱是一家直销企业,2007年3月已获得商务部《直销经营许可证》,目前已在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直销业务,开设直营店铺约80家,活跃的直销员近万人。
  但康宝莱的营销模式在美国受到一些质疑。自2012年12月底开始,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艾克曼先是质疑康宝莱的经营模式存在问题,随后押注10亿美元做空康宝莱股票。基于这些原因,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正式对康宝莱发起民事调查,以确定康宝莱是否存在“不公平或欺骗性的行为和做法”。 
  对此,康宝莱一直表示欢迎,并坚信自身行为符合法律规定,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顾礼诗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康宝莱会积极配合调查工作,相信FTC最终的调查结果将会证明其营销模式是完全合法的。
  艾克曼于美国当地时间22日10点在曼哈顿举行了三个半小时的说明会,称其找到了新的证据佐证其对康宝莱的指控。但当日康宝莱股价盘中却稳步上涨,截至收盘大涨25%至每股67.77美元,创下单日涨幅新高。
  统计显示,自艾克曼2012年底做空康宝莱至今,康宝莱股价已经上涨约6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FTC正式对康宝莱启动调查
· 基金巨头艾克曼再次炮轰康宝莱
· 艾克曼:执拗的康宝莱做空者
· 康宝莱陷“多空大战”
· 康宝莱保健品或存涉嫌传销 直销员血本无归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金融霸权:当今撬动财富的阿基米得杠杆 2014-07-23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