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24]
2014-07-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陈思进: 
  在结束了一波“六连跌”后,人民币汇率又开始反弹了,突破了6.2。从目前状况来看,上半年人民币以贬值为主的走势将告一段落,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虽依然会上下起伏,不过大趋势将进入升值通道,破6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人民币汇率升值,外贸企业将面对巨大压力,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杨红旭: 
  2009年货币大放水之后,中国的M2相对于GDP,一直没有收缩。M2增速下滑了,但GDP增速下滑更多。所以,经济体系内,仍有大量的货币与资金需要找出路。按此逻辑:2013年房价强、股价弱;则2014年,房价不涨,股价就涨。否则,还不闷死活钱?
  谢作诗: 
  各地放开限购,是再次检验限购政策的时候了。我的观点是:房价上涨,限购不能降房价;房价下跌,取消限购不能托房价。当然,关键变量货币量不要变化啊!
  滕泰: 
  这几天面试,大部分求职者能够按市场经济的价值观衡量自己的未来,但顾及户籍甚至档案的也不少。显然,旧体制的这些东西不仅影响到老一代的生活,而且正给新一代留下阴影。想起2010年在参观Google总部时感受到的活力和创造力,那些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年轻人应不必考虑这些问题。
  范剑平: 
  准确说,即使美国失去第一大经济体地位,也不会马上失去美元作为事实上世界货币的霸权地位,特别是中国人均GDP、科技、军事等实力仍然处于相对弱势。
  董登新: 
  IPO注册制,实际上是一种“门槛标准”的备案制。这里的“门槛标准”主要有两个:一是监管层设计的IPO信息披露门槛标准,包括IPO信息披露格式的合规性,以及信息披露内容的完整性与真实性。二是证交所设计的IPO挂牌门槛标准,包括财务标准及非财务标准,当然,还有证交所本身的市场偏好要求。
  李佐军: 
  应继续深化“大部制”改革,构建一个责权利分明、各部门协调配合、各主体功能充分发挥的高效、廉洁、公正的节能减排管理体制。建议组建能源部,形成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环境保护部和能源部主要负责,其他部委协助配合的节能减排管理体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23]
· 微博[2014-07-22]
· 微博[2014-07-21]
· 微博[2014-07-18]
· 微博[2014-07-17]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金融霸权:当今撬动财富的阿基米得杠杆 2014-07-23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