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翻红沪指涨0.18% 创业板大玩“跷跷板”
2014-07-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深指数冲高随后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均现小幅探底下挫,尾盘时双双翻红。创业板早盘一路下行,午后跳水重挫逾3%,尾盘时虽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失守1300点,与主板形成分化大玩“跷跷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显著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079.30点,上涨3.79点,涨幅0.18%,成交1067.02亿元;深成指报7375.31点,上涨2.66点,涨幅0.04%,成交1220.24亿元;创业板指报1293.09点,下跌36.26点,跌幅2.73%,成交251.56亿元。

    盘面上看,午后板块涨幅集体下挫,保险、京津冀、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铁路基建板块午后走强,收盘时收获特锐德、中铁二局、国电南自3只个股涨停;医疗保险、信息安全、在线教育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20只非ST个股涨停,蓝色光标、华星创业跌停。

    消息面上,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日前证实,中国中铁已于近日启动一场内部重组,涉及八个业务部门的重组整合。今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传来消息称,今年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再次调增,投资总额也从年初的6300亿元提高到8000亿元以上,开工项目由此前的44项增至64项,铁路基建相关概念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新股申购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预计短期内也难有起色,两市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从业绩角度来看,创业板整体风险仍然较大,甚至存在“戴维斯双杀”风险,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说,创业板指从今年2月25日开启的下跌浪还差一个大C浪,故创业板延续挤泡沫行情的概率较大。机构表示,随着沪指三角整理步入末期,我们认为8月初或有重要方向性选择,投资者理应重点关注。短期而言,稳健投资者可等待资金紧张负面影响缓解后再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应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可多关注事件驱动型题材,或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盘:沪指放量大涨1.02% 新能源汽车领涨
· 收盘:沪指跌0.3%失2100点 京津冀概念炒作熄火
· 收盘:沪指震荡涨0.70% 四月迎来开门红
· 收盘:沪指大涨2.72% 券商银行等权重股井喷
· 收盘:沪指跌1.40%破2000点 深成指创五年来新低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金融霸权:当今撬动财富的阿基米得杠杆 2014-07-23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