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望在2020年建立全国性碳市场
2014-07-23    作者:记者 骆飞/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我国目前已在部分地区建立碳市场交易试点,在实现碳减排目标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我国有望在2020年建立起全国性碳市场。

  在最近召开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翠华介绍说,我国碳交易市场是在国际碳交易市场比较低迷的时期建立起来的,目前,已有北京、广东、深圳等7个碳市场交易试点,运行情况处于发展上升阶段。我国计划在3年内出台较为完善的相关政策,争取在2020年建立起全国性碳市场。

  全球气候变暖、温室效应明显、二氧化碳排放增多,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环境问题,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走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道路,碳配额交易市场(即碳市场)逐渐在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建立起来。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CDM项目数量和预计年减排量最多的国家,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做出了重要贡献。从目前已开展的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来看,在实现碳减排目标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沪粤碳市场实际交易有望年底启动
· 我国碳市场如何避免陷入EUETS僵局
· 中国碳市场要避免出现欧洲式碳价危机
· 中国将参与国际碳市场规则制定
· 国内碳市场筹建就绪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