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2014-07-23    作者: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偏小、新股IPO申购分流资金的背景下,22日央行并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指出,这基本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并将关注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上周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上周四开展了1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0%。上周净投放资金170亿元,为连续第十周净投放。而本周二的公开市场有1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资金到期,为4月份以来的单周最低,而这也是连续第十一周净投放。
  有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IPO申购对资金形成一定分流效应,预计央行本周可能在公开市场上暂停此前的正回购操作,甚至重启逆回购,这将对近期转向悲观的市场流动性预期产生正向刺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六月公开市场操作或适时微调
·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周净投放
· 公开市场操作今暂停 预计1月M2增速13.4%
· 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五期暂停 本周资金利率波动料加大
· 资金面总体平稳 逆回购继续缺席公开市场操作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