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东盟贸易额2207亿美元
2014-07-23    作者:孙韶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2日,商务部亚洲司司长陈洲在国新办专题发布会上介绍称,今年1月至6月份,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到2206.9亿美元,同比增长4.8%。
  陈洲表示,2014年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十年里,双边贸易一直稳步增长,2013年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4436亿美元,增长11%。目前中国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马来西亚成为东盟中首个与中国贸易额突破千亿美元的国家,也是亚洲继日本、韩国之后第三个与中国双边贸易超千亿美元的国家。
  此外,中国与东盟相互间投资不断扩大。截至2014年6月底,中国与东盟双向累计投资总规模近1200亿美元。其中东盟国家对华投资总额超过800亿美元,中国对东盟国家投资总额近400亿美元。新加坡继续位列东盟国家对华投资之首,2013年对华投资达72亿美元,成为当年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据介绍,东盟也一直是中国企业开展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的重要目的地。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企业累计在东盟国家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1800亿美元,已经完成营业额超过1250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方提出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 各方人士寄望“升级”泛北及中国-东盟经济合作
· 中国东盟筹备自贸区升级版谈判
· 加快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 中国-东盟能源合作进入“零关税”时代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