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23]
2014-07-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屈宏斌: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2014年第一批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政府直接干预具体产业无论是加产能还是减产能,都是屡战屡败。政府应回归自己的本分:推进资源价格改革,减少价格扭曲导致的直接或间接补贴,创造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让市场和企业决定产业的发展。
  马靖昊: 
  中国的银行是世界上最会“赚钱”的银行,去年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分获全球银行盈利能力前四名。真的如同某银行行长讲的,赚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难道是中国的银行家太牛了吗?非也!原因是老百姓把钱按“水”的价格交给银行,而银行将钱按“油”的价格贷给企业。实际上是对老百姓和企业两头吸血的结果。
  皮海洲: 
  所谓的“海联讯财务信息披露涉嫌违规”实质就是欺诈上市。而对于欺诈上市的处罚显然不是四位股东道歉所能解决的,也不是四位股东主动赔偿投资者就可以解决的。特别是在目前证监会主张对欺诈上市公司实行强制退市的背景下,对海联讯欺诈上市案的处罚显然不是用主动赔偿就能够代替强制退市的。
  张连起: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于关系国家安全的行业和领域,要确保国有独资;对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可以适度放开,但要保证国有绝对控股;对于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可由国有相对控股;对于完全竞争的行业和领域,只要民营经济能发展相对成熟,国有资本可以退出。
  刘正山: 
  其实,现在顺应市场规律,让房价跌回本原,只能算是一场感冒,顶多是重感冒;如果继续货币放水和刺激,那么,这“病”就会变成癌症,会“死人”的。
  吴其伦: 
  地方政府松绑限购的逻辑为释放需求,拉动消费,此逻辑大谬。首先,需求之所以难以激发,不是因为限购,而是因为房价畸高且开发商及投资客死扛房价;其次,近年来,房价畸高不仅掏空了已买房民众几代人的积蓄,还令那些没买房的民众节衣缩食储蓄用来买房;第三,松绑限购不仅不能释放购房需求,反而会加剧市场观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22]
· 微博[2014-07-21]
· 微博[2014-07-18]
· 微博[2014-07-17]
· 微博[2014-07-16]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