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放量大涨1.02% 新能源汽车领涨
2014-07-2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盘中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大幅上涨,充电桩概念股持续走强,银行股集体拉升,使两市股指放量上攻,午后沪指微幅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之后探底回升,之后持续上行,突破年线,有上攻60日线的趋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075.48点,上涨21.00点,涨幅1.02%,成交987.02亿元;深成指报7372.65点,上涨98.15点,涨幅1.35%,成交1131.65亿元;创业板指报1329.35点,上涨22.38点,涨幅1.71 %,成交211.48亿元。

    盘面上看,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海峡西岸、特斯拉等涨幅居前,葡萄酒、军工改制、通用航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孚实业、中房地产、泰亚股份、北特科技、百圆裤业等涨停,日发精机、经纬电机、航天科技等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中孕育的新机会为有色金属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国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升级以及其他产业实现弯道超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材料和新能源的发展。在“十二五”规划明确新材料和新能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背景下,新材料行业以及新能源催发的材料需求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与投资机会。目前基于对国内改革和政策调整相对乐观的态度,继续看好中估值合理或者低估的中大盘蓝筹股的相对表现,并建议投资者短期持续关注国资改革、沪港通、京津冀等主题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盘:沪指跌0.3%失2100点 京津冀概念炒作熄火
· 收盘:沪指震荡涨0.70% 四月迎来开门红
· 收盘:沪指大涨2.72% 券商银行等权重股井喷
· 收盘:沪指跌1.40%破2000点 深成指创五年来新低
· 亚太股市普跌 日股冲高回落收盘涨0.36%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