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称仅有1款产品原料源于上海福喜 已下架
2014-07-22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字号

  据路透社网站7月22日报道,卷入上海福喜涉嫌过期原料事件的外资食品巨头之一,星巴克中国21日稍晚表示,仅有一家供应商的一款产品中的鸡肉原料来源于福喜,目前已全部下架。

  星巴克中国官方网站称,“我们确认,星巴克中国没有和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及福喜在中国的任何其他公司有直接的业务往来。”

  官网提及的产品名称为“鸡肉苹果酱帕尼尼”,在包括陕西、河南、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部分地区门店销售,目前已全部下架。

  包括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多个快餐品牌的指定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20日晚间被曝光,其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等。目前福喜已被查封,麦当劳和肯德基等纷纷表示,停用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部署安排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处理,要求对福喜食品立即采取控制措施。

  上海电视台20日晚间的调查节目指出,作为多家快餐巨头的供应商,上海福喜的生产现场却令人堪忧,落地的牛肉饼、鸡腿等捡拾后重新放回生产线,各种过期原料随意添加,拣出的次品混入正品生产线、臭肉重新加工成小牛排。

  上海福喜是美国欧喜集团(OSI)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欧喜集团在全球有五十多家食品工厂,是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品牌的全球指定供应商。而上海福喜供应的品牌还包括必胜客、德克士、全家、星期五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卧底记者谈福喜过期肉 :找“固定证据”最难
· 食药监总局要求彻查福喜 类似案件在国外将被罚到破产
· 麦当劳与福喜在华合作22年 曾被曝从来不签协议
· 福喜工厂质量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工厂高层授意
· 全国彻查福喜及相关公司 必胜客麦当劳等原料下架封存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