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正回购+再国库定存 央行双管齐下呵护流动性
2014-07-22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在本周IPO密集冲击的敏感阶段,货币当局双管齐下呵护流动性。

  据交易员透露,今日公开市场将不开展任何操作。这是继6月底暂停正回购后的再次暂停。再加上周四央行和财政部开展本月第二次国库现金定存,投放500亿,显示出央行呵护本周资金面的决心。

  而国库定存投放时间也在资金高峰的24日。央行网站昨日下午公告,为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财政部、央行定于2014年7月24日上午9:00至9:30,进行2014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八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2014年7月24日。

  此前,国库现金定存招标通常1月开展1次,今年来仅在1月份开展了2次,以缓解春节前的资金面压力,而7月份再度1月开展2次,显示面对本周IPO、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少等因素导致当下资金面趋紧情况,监管当局维护本周资金面稳定的决心。

  至此,由于本周到期量较少,仅为180亿,本周公开市场料延续净投放。国信证券指出,由于23日和24日新股密集发行,投资者对资金面存在一定担忧。但IPO对资金面的扰动并不是趋势性的冲击,而且打新冻结资金更准确的说是增加资金在途时间,并不是真正的基础货币回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灵活运用多种工具保持流动性
· 央行: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保持适度流动性
· 流动性预期不要过度乐观
· 央行今日继续回收流动性 资金面仍然宽松
· 资金面年中无虞 三季度流动性有望平稳偏松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