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电商销售额今年或达40亿元
2014-07-22    作者: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近日举办油烟机行业30周年庆典。记者从会上获悉,电子商务渠道发展迅速正成为当前吸油烟机市场的一个明显的趋势。据数据显示,2013年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的油烟机销售额为21亿元,2014年有望达到40亿元,2016年预计为90亿元。

    据悉,近年来,我国厨电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速度的稳定增长,吸油烟机品类的发展势头更明显领先于整个厨电行业。来自市场权威数据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 2013年,我国共有油烟机生产企业300余家,年产量达2000万台,市场销售额达到263亿,预计2014年有望突破300亿,而到2016年油烟机市场将的规模将接近400亿。基于东西方在烹饪方式上的极大差异,油烟机是为数不多的具有鲜明本土特色的厨电品类之一。2013年,国产品牌占据了近90%的市场份额,排名前列的方太、老板、华帝、帅康等品牌占据了非常可观的份额。

  据中怡康的预测分析,多重因素将保证油烟机市场具有良好的成长潜力:一方面,现阶段中国家庭的吸油烟机保有量不高,增长空间大;另一方面,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和住房改革将成为市场重要的推动力,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新增1.3亿住宅单位,拉动3247亿元吸油烟机销售。与此同时,80后及90后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带动了厨电市场的消费升级,无线联动、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全触摸感应控制、智能控温涉及、IQ智能烟雾感应、自动清洗技术等系列智能解决方案的出现,推动油烟机产品不断向智能化趋势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江苏市售油烟机不合格数过半 AUX上黑榜
· 我国油烟机亟待升级换代以减少油烟污染
· 老板吸油烟机16年销量第一
· 吸油烟机行业迈入“大吸力时代”
· 老板巩固高端油烟机市场地位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