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4-07-22    作者:邵汝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20日上午,国内首家专业食品安全舆论研究机构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处长严文君和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出席仪式并揭牌。

  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一些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引起了公众、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的极大关注和自嘲,甚至谩骂,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食品安全舆情危机。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全力打造的国内首家专业食品安全舆论研究机构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经过数月的辛勤筹备正式成立了,这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舆情研究正式进入专业化阶段。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食品安全报》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指导的食品行业唯一一份以宣传国家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行业报纸,是食品安全宣传的主阵地、主渠道。今天,作为行业性的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在此成立,我们将不负众望,坚守舆论阵地,研判食品工业发展,致力于把舆情监测做成“阳光下的产业”,并愿与同行共勉。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副总编辑李国梁对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建立中国食品安全舆情门户网站,筹备中国食品安全舆情论坛及研讨会等交流活动,联合相关单位发布年度食品安全舆情报告、针对热门食品安全事件组织专家研讨组织食品行业进行舆情管理、舆情分析的培训,邀请相关企业舆情负责人参加理事会和开辟中国食品安全舆情专栏、专版等。

  成立仪式上,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为中国社科院中国舆情调查研究室首席专刘志明、清华大学政维舆情研究室主任彭剑彪、人民政协报政协舆情研究室主任高志民、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系主任谭云明、中国传媒大学公关舆情研究所所长何辉、华中科技大学舆情信息中心主任王国华、上海交通大学舆情研究实验室主任谢耘耕、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未柠、江南大学江苏省食品安全基地教授吴林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孙利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学院教授刘建民、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金萍和中国传媒大学舆论研究所副所长唐远清等颁发了特邀理事证书,未来他们将成为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舆情研究中心开展各项研究的主干力量。

  伊利集团、北京二商集团、新希望集团、益海嘉里、鲁花集团、大成集团、葆婴集团、百胜集团、恒大冰泉、麦当劳中国、沃尔玛中国、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眉州东坡餐饮集团、金百万集团等各大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成立仪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食品安全强制责任险试点箭在弦上
· “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将出台 上市公司几家欢喜几家愁
· 保障食品安全须将特供机制社会化
· 刘永好:市场能更好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 食品安全法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