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多家新西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合作协议
2014-07-22    作者:宿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2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与四家本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
  工行当天与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新西兰银行和奥克兰储蓄银行签约,合作开展人民币代理清算服务、人民币直兑新西兰元、人民币跨境汇款及贸易融资、债券发行等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在签约仪式上说,工商银行人民币业务在新西兰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丰富当地人民币产品,扩大本地市场的人民币资金池,提升人民币结算比重,将为当地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人民币服务。
  中国与新西兰双边经贸关系密切,人员往来频繁。据悉,不少企业需要在贸易、投资结算中,使用人民币以降低汇兑成本和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西兰银行:纽元料上测0.8750
· 新西兰银行:纽元年内将跌破0.80
· 跨境人民币业务自贸区“扩围”
· 新西兰银行:中国PMI促纽元反弹
· 以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