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22]
2014-07-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胡一帆: 
  虽然7月消费者信心有所下降,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有望很快升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大量经济指数证实受新投资周期及稳定的消费推动,二季度美国经济将显著反弹。稳定增长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支持内需稳定增长。美国经济二季度将年化环比增长4.3%,而一季度则年化环比下降2.9%。
  邱晓华: 
  透过中国经济的表象,真正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原动力来自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广大民众希望有更多的物质财富,有更充实的精神生活,能够更体面有尊严地全面发展,本身就是中国经济发展不竭的动力源泉。如果政府能够创造更自由公正便捷的创业就业环境,这个源泉就会不断转化为中国发展的持久动能。
  诸大建: 
  中美城市发展最大差别在于:美国城市总是想吸引人口,即使纽约这样的大城市,也把人口增长看作城市的成功;中国城市一直想控制人口,把人口增长看作大城市的问题。原因在于,在美国,人口是城市的收入和税源;在中国,人口是城市的成本和负担。只要中国城市的税源仍然来自土地和企业,以人为本就是空话。
  胡永刚: 
  中国政府债务确实孕育较大风险,但与发达国家不同的是,中国政府也拥有较多资产。只算地方政府负债不统计地方政府资产的做法有失偏颇,会夸大政府债务风险。
  滕泰: 
  话说天下资产市场,涨久必跌,跌久必涨。可是中国房价涨了十多年也不回调,股价跌了七年也不涨。由于中国的资产配置惯性太强、资产市场超涨超跌太严重,过去说房价跌的、说股市涨的都成为“狼来了”的谎言。不过经济规律也喜欢跟人们开玩笑,当你不再相信,狼就来了。
  杨红旭: 
  废除公积金,另起两个炉灶:一是成立住房储蓄银行,支持购房贷款,自愿互助,国家政策扶持。二是成立住宅投建金融机构,支持棚改保障房建设等,国开行刚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有此性质。
  黎友焕: 
  以提高停车费的方法来解决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很容易催生更多的社会问题,包括涉嫌向经营停车收费的单位输送利益、乱停占道的现象更加突出,道路更加拥堵等,这种违反规律的政策行为导致的社会成本负担将更加严重,需要警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21]
· 微博[2014-07-18]
· 微博[2014-07-17]
· 微博[2014-07-16]
· 微博[2014-07-15]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