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发展明星产品 提高盈利能力
2014-07-21    作者:王玉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1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光明乳业”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到场的近百位投资者与光明乳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投资者针对公司的生产研发、产品品类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提问。光明乳业表示,2014年仍将以明星产品为主,通过明星产品的快速发展,扩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在上游方面,光明乳业也将加大投资,最大程度保障上游奶源的供给。

  很多参会的投资者既是光明乳业的股东,同时也是公司的消费者,对于奶制品的消费者体验和食品安全问题非常关注。对此,光明乳业表示,凭借对高质量的坚持与追求,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探月工程质量保障对标合作企业”。在日常运行中,公司对产品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先进设备和技术,对生产进行实时监控。更重要的是,光明乳业已经将“创新与健康”上升成为企业精神,力保用更好的产品、更细致的服务、更高的品质回馈社会。

  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表示,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围绕“聚焦乳业、领先新鲜、做强常温、突破奶粉”的战略目标,以打造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发展方向,努力成为中国乳业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企业。

  此次活动中,光明乳业还引导投资者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华东中心工厂。据介绍,该工厂占地232亩,建筑面积12.5万平米,是全球最大的单体乳制品工厂。设有3300多平(方)米的国家级水平实验室,80多位的专业检测人员,配备可进行全线产品检测的仪器设备,确保光明乳业能够始终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乳制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伊利跻身全球乳业10强
· 乳业兼并重组方案获批 民生首年欲100亿支持
· 乳业重组方案公布:2018年底前10企业行业集中度超80%
· “新细则”审查大浪淘沙 晨冠乳业率先获认证
· 荷兰皇家菲仕兰牵手辉山乳业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2014-07-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