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行业三项标准启动制定
2014-07-21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科技部7月21日消息,近期,由科技部归口管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组织编写的半导体照明规格接口等三项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会在京召开。

    为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了与有关方面的协调,邀请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重点企业及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参加会议,广泛征求意见。此次讨论的三项国家标准分别为《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控制装置分离式、自带散热LED模组的路灯》、《LED照明产品加速衰减试验方法(2000小时)》、《LED公共照明智能系统接口应用层通信协》。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表示,标准体系的支撑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希望有更多的相关单位参与到标准的编制工作中来,共同制定具有一定技术前瞻性、可拓展性和行业推广实施性强的国家标准。

  根据麦肯锡预测,到2020年全球通用照明行业销售收入可达825.05亿欧元,其中,LED照明产品的销售收入将达569.28亿欧元,占整个照明行业的69%。A股上市公司中,长方照明、三安光电、国星光电等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半导体照明标准工作组将加强智能照明研究
· 半导体照明应用节能评价技术要求印发
· 半导体照明规划发布 5000亿蛋糕待分
· 陕西第三代半导体照明芯片技术在国内率先实现产业化
· 广东中山市半导体照明孕育新突破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2014-07-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