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称谣言致股票市值缩水300亿
2014-07-21    作者:林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19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5月至今,因为网络上关于双汇集团的各种谣言不断,蚕食投资者信心,导致双汇股票市值缩水了300亿元。
  从5月起,《火腿肠还敢吃吗?实在太恐怖了,求扩散》、《双汇第二季度出现亏损,股价要跌破25元》等内容在网上快速大量传播,并配有图片和视频,还传出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身体不佳甚至去世等说法。
  对此,双汇集团在官网发公告称:有人把国外企业对猪、羊、马等动物尸体进行搅拌、粉碎等无害化处理的画面移花接木,配上火腿肠的生产过程画面,制作成两段视频,并加上了双汇部分产品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和多个个人账号大肆传播。这种谣言给双汇造成了重大经济和品牌损失,也使股民蒙受损失。
  “从5月到7月,虽然我们的业绩稳定,但双汇股票市值却从1000亿元缩水至700亿元。”刘金涛说,虽然双汇内部对于网上的说法非常不以为然,但是投资者的信心却逐渐丧失。
  目前,双汇集团已就谣言事件向漯河市公安局报案,警方已受理,由于涉及跨区域协作等问题,尚未到立案阶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汇国际拟赴港上市
· 双汇跨国收购案昨晚尘埃落定 成全球最大猪肉供应商
· 双汇在美收购案获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批准
· 双汇收购美最大生猪生产商获大股东支持
· 7成股份质押7成利润还贷 双汇发展成提款机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2014-07-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