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21]
2014-07-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定向宽松定向调控,说了这么多年,还有人信吗?政府定的向怎么保证方向正确?把政府预算软约束财政体制一年毙掉,政府融资规范了,货币政策只管总量,资金自己流向高效率部门和企业,小微三农用财政手段解决困难。金融工具财政化使用,是极愚蠢低效办法,凭什么让银行对首套房优惠利率,应财政贴息。
  黎友焕: 
  出口、投资和消费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贡献率,但我国目前消费拉动力是不足的,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去产能的压力有增无减,无论是生产性消费还是生活性消费活力都不强。未来要提高消费拉动的压力还是很大。如果我国经济发展向下或者维持目前发展速度,就有可能使未来的消费预期进一步紧缩。
  李佐军: 
  根据过去经验,多数稳增长措施只是刺激政策,带来的反弹效果持续时间有限。2009年的强刺激政策只带来了三个季度反弹,2012年5月的稳增长政策只带来了一个季度反弹,2013年7至8月的稳增长措施只带来了一个季度反弹,今年的稳增长措施估计也只能带来一两个季度的反弹。
  胡一帆: 
  随着增长放缓、内部失衡加剧、对外依赖高企和公共债务上升,新兴市场对于世界经济的贡献度已开始下降。长期而言,金砖银行将通过基建项目使受益国发挥经济增长潜力。短期而言,随着QE退出资本流出已成为一个严峻事实,应急储备基金将成为对抗资本流出的稳定机制。
  刘海影: 
  在投资界,中国潜在经济增速下滑几为共识,分歧只是在于6%、5%还是4%;在学术界还是争执状况,主张与反对7.5%的各有其人;在政府也有共识,就是不太认可潜在增速下滑到7%之下,最多是7.5%还是8%的分别。此问题事关重大,研究界有义务做出更好研究并影响政府判断。
  黄建: 
  中国正处于房地产投资落地的进程。国家要争取房地产增长的“软着陆”,以时间换空间。“瀑布”式下滑将成为一系列风险的引爆点。房地产行业要实现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防范风险,提高力量和效率;其次,要放开“限购”、“限贷”等行政性措施,回归市场常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18]
· 微博[2014-07-17]
· 微博[2014-07-16]
· 微博[2014-07-15]
· 微博[2014-07-14]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2014-07-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