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近期将陆续发布沪港通的配套规则
2014-07-1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对于沪港通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4月10日启动了沪港通试点的联合公报,证监会与香港方面积极磋商,各项工作准备顺利,第一,整体安排较完善,第二,沪港通的业务规则体系基本确立,两地证监会对于执法合作、投资者诉求等配套文件已完成;第三,技术系统开发工作有序进行。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和香港地区,完善相关方案和业务流程,做好技术准备,做好跨境合作的执法安排,并与税务部门尽快协调,完善税收政策,近期陆续发布实施配套规则。

  张晓军表示,根据总体进度安排,证监会计划于8月底、9月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测试完成后,沪港通技术测试将基本就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掘金沪港通 折价溢价寻觅套利良机
· 以沪港通为契机 推动A股T+0交易
· 以沪港通为契机 推动A股T+0交易
· 证监会就沪港通试点若干规定征求意见
· 港交所:9月进行“沪港通”市场演习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