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2% 央企改革概念大幅飙升
2014-07-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冲高回落,题材个股纷纷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报2060.15点,涨0.17%,成交825.1亿元,深成指报7259.45点,涨0.90%,成交967.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05.92点,跌0.52%。

  盘面上看,央企改革概念大幅飙升,酿酒板块、特斯拉拉概念走强。住建部部长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油气改革概念走弱。

  北特科技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以上限价8.41元/股开盘,涨幅19.97%,仅成交31手。开盘后1笔交易便将该股拉至全日最高限价10.09元,涨幅达43.94%,被临时停牌。10:00恢复交易,全日以最高限价成交804手,换手率仅为0.30%。

  有分析称,资金面上看,虽有央行意在保持货币适度宽松态势,但短期仍难抵新股申购给市场造成的抽血效应。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大家仍在关心下周将启动的新的一批IPO,资金面不可能全线投入二级市场,而反弹也是结构性的。市场操作难度增大,多头底气也有所不足,建议缩小风险敞口,观望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窄幅震荡 央企改革主导赚钱效应
· 78家央企加速退出房地产:央企改革冲击房地产格局
· 国资委:三中全会将对央企改革提新任务、新要求
· 国资委划定央企改革“路线图”
· 央企改革关键是突破体制瓶颈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