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忧”工程惠民生
2014-07-18    作者:单宋佳 陈振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日来,宁波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实施“风雨无忧”惠民工程,对宁波小区配电房进行防台防汛改造,提高配电设备防汛防涝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居民用电无忧,让居民享受优质暖心的用电体验。

    实施“风雨无忧”惠民工程

    所谓“风雨无忧”,意在字面,也在内涵,让变配电设备不怕狂风暴雨,让甬城百姓用电更加无忧。为从设计源头提高配电站防汛防台能力,宁波供电公司向宁波市政府、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汇报宁波地下室配电站偏多的问题,说明地下室配电站所在防台防汛时存在的各种隐患,希望从行业、技术层面提高宁波地区配电站建设标准。
    同时,宁波供电公司积极与宁波市住建委沟通联系,并主动承担《宁波市住宅工程配电技术规定》(2006年版)修订任务。目前,新版规定已经过两轮意见征集,并完成最终审核程序,将在近期正式发布。新版规定主要对“开关站应设置在地面一层”“小区变电所附设于建筑物本体内时,宜设在地上一层,不得设置在仅有地下一层的地下室”等内容进行了修改。
    在经过前期的大量排摸查勘工作后,今年3月,旨在惠及民生的“风雨无忧”工程步入快车道。据悉,该公司将在今年台风季节前对宁波市老三区、鄞州、余姚等区域内的255个小区配电站及杆变进行针对性改造,对所涉及的环网柜、变压器、低压柜、分支箱做抬高地坪、更换等处理。
    对于各个环网柜、出线电缆,该公司还采用具有良好防水性能的材料对地下进出口、电缆沟等进行封堵。该公司还将对宁波市的31座变电站做围墙防水加固、站内排水系统梳理修复、蓄电池等地处低洼的设备基础提升等。

    供电员工齐力改造战防汛

    “这些小伙子真够辛苦的,每天都在这边忙,天气还湿湿潮潮的,这汗搭着衣服,怪难受的。”每天路过此处的王阿婆觉得这些小伙子太辛苦了,就拿纸巾让他们擦擦汗、休息休息。
    头戴蓝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蓝精灵”一直连续奋战着,他们所改造的项目叫做“风雨无忧”惠民工程。南方多雨水,特别是梅雨季节,“雨天模式”会被时不时地来回开启“太阳雨”也经常可见。而一下雨,工程施工便无法正常开展,所以工程工作人员就盯着天气预报和日历,只要不下雨,不管冷不冷,他们立马抓紧时间施工。
    “在这么难受的天气状况下,他们还手脚麻利地忙着干活,这为民服务的心是满满的正能量啊。”居民王先生竖起大拇指,他说只要天气好,电力工人就准时出现在这里,虽然不能准确地了解工人们手头上正在做的是什么,但是当一个个配电设备“坐”到足有70、80公分高的“水泥凳子”上时,他就明白了,这大风大雨的也很难淹到它们了。而且,为了在改造施工期间不影响小区居民们的正常用电,宁波供电公司还调装临时箱变,制定非常周密的供电方案,等改造结束后,再对配电房的临时供电线路进行割接,使其恢复至原来的供电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天津滨海新区供电分公司启用双向服务支撑系统
· 朝阳供电党员服务队“送诊”到田间
· 冀北公司保障首都“安全足额可靠”供电
· 许明金:163次协调会难解保障房供水供电
· 163次协调会,解决不了保障房供水供电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