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18]
2014-07-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京津冀三地建立电力应急联合机制共保电网安全

    京津冀三地电力应急联合机制运行一年,共开展联合应急培训、联合演练、工作交流等活动27次,协作联动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能保障。今年下半年,三地电力部门还将共同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再度检验和提高联合应急能力。 (徐智)

    收费窗口亮新颜客户感受再升级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供电公司劳动路供电营业厅,为了更好地满足各类用电业务办理的要求,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对营业厅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工程。6月底,收费间的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并立即投入使用。改造过后的收费间更为宽敞明亮,给客户带来了更加舒适的感受;收费窗口也由原来的四个窗口精减到三个,改造前的两个居民收费窗口和两个单位收费窗口,变成了改造后的三个收费窗口,这三个窗口能受理各类收费业务,做到了收费统做,减少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全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据悉,劳动路营业厅改造工程其他项目也将在这两个月后全面完成。届时,全新的环境,合理的空间布局,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用电服务。  (毛静怡)

    大规模船舶岸电项目在津启动

    近日,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与海河海事局正式签署《共同推动船舶岸电使用工作合作协议》,标志着迄今为止全国涵盖码头最多、服务船舶数量最多的岸基供电项目全面启动。双方将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在海河海事局管辖的28个码头全面实施船舶岸基供电,通过“以电代油”推进电能替代,落实节能减排要求。 (潘晶)

    走上街头宣传安全用电

    近日,河南省宁陵县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向街头巷尾,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接受居民客户现场咨询、意见和建议,还主动上门帮助居民维修整改电力设备、线路,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史岚)

    电力党员服务队为民解忧

    7月份,国网天津城东公司以“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组织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为民服务行动。通过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和入户服务等工作,解决用电难题,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该公司还将对铁路、机场、泵站等重要用户进行走访服务,保障防汛度夏期间的用电安全。 (程权)

    举办青年员工《安规》知识竞赛

    日前,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举办青年员工《安规》知识竞赛理论考试,公司近百名员工参加了本次考试。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泰兴供电公司从考前宣贯和通知开始,就不断强化参考人员对本次安规考试的重视,督促其做足备考准备。考试过程中,细致的全程巡查、现场的严格监考,保障了考场良好的考试环境。公司还先后开展观看安全月主题宣传片、“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团支部为单位,挑选出笔试前三名的员工进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自觉性,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周君 张薇)

    全力备战主汛期

    近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盘点复核防汛抢险物资,加强与水利、气象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动,及时掌握水情。运维人员对全县36个变电站的排水系统、交直流设备以及近2000条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雨水情况及时对重点防汛部位的杆塔、线路进行增高加固,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徐鑫)

    三到位“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为确保做好2014年防汛工作,河南郑州供电公司采用“三到位”措施,深入排查隐患,筑牢汛期“安全堤坝”。此次共查处用电安全隐患12处,为汛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代锦霞 刘雷 朱韶瑞)

    供电服务获佳绩

    近日,国网邱县供电公司被评为“供电服务标杆”单位称号,河北南网仅此一家县级供电企业获此殊荣。为充分发挥标杆单位典型引领、示范积极带动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了县级供电企业同业对标标杆单位选树、典型经验评审工作。今年以来,国网邱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提高广大电力客户用电满意度为主抓手,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创新优质服务方式方法,大力实施了委屈奖、服务之星、道德之星评选,投诉举报核查、行风工作检查、营业管理普查和构建政情网、社情网、企情网的“三评三查三网”系统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理念,打造供电服务品牌。  (石静 刘庆华 魏兵)

    投运智能检测系统电能计量项目

    天津电科院投运智能检测系统电能计量项目由检测软件、供电控制、自动输送、综合测试、无线屏蔽等单元组成,可无缝嵌入采集终端流水线进行自动化检测,极大提高电能计量采集终端远程抄表上线率和即时电能数据采集成功率,填补了国内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信号检测技术空白。   (张扬)

    开出全国首张电网代开发票

    近日,国网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首次履行代开义务,开出了全国第一张由国家电网公司代开的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的电费发票。据了解,吴建江在自家屋顶建设的9.9千瓦装机容量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已于今年6月6日并网,6月份他的发电收入有近500元。自建光伏电站的居民都有个通用难题,就是“拿钱”难。6月,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国家电网公司购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力产品发票开具等有关问题的公告》,明确规定国网公司所属企业可以“购买电力产品”的名义代开普通发票。为此,常州市供电公司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支持下,与相关部门就票据的申领、开具和保管、税款征缴事宜等操作开展了充分的沟通和协调,于7月3日代开出了第一张发票。  (奚青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