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18]
2014-07-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迅雷:

    尽管2季度G D P反弹至7 .5%,但G D P名义增速仅为8 .5%,货币显著超增,导致M 2/G D P创213%历史新高。企业和金融部门债务大幅恶化,其中企业负债/G D P从121%升至127%,今年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大,政府靠拉升基建来稳住经济,导致城投、贷款利率居高不下。而房地产隐患愈加严峻。

    董登新:

    “保持定力”的货币政策必须贯彻始终、坚定不移。唯有如此,才能化解泡沫、化解过剩产能、化解市场流动性泛滥,否则,扩张型货币政策就会将中国再次带入产能扩张、泡沫飞舞、流动性泛滥的死循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也会化作泡影,变得毫无希望可言。我们必须终结粗放式总量扩张的经济增长模式。

    皮海洲:

    虽然新股爆炒不是什么好现象,但“三高”发行同样不是什么好事。两害相权取其轻,本人以为,宁要新股炒作,也不要“三高”发行。毕竟“三高”发行,烙下的是“圈钱市”的烙印,资金因此被发行人抽走了。

    周刚志:

    财政与货币金融,自古即为一体之两面,或者一体之两端。二者枯荣与共,相生相克。大国之集权财政体系必致地方预算失控,地方金融紊乱。地方主导的投融资体系,只有地方民主机制辅之以中央金融监管机制,可以有效管理:前者遏制地方预算扩张冲动,后者遏制地方金融负债恶化。

    陈思进:

    二季度G D P同比增长7.5%,进一步确认经济回暖态势,预计全年经济增长略超7.5%的目标。尽管房地产市场疲弱,但大多数有机增长引擎并未受到损伤,比如消费、城镇化和服务业,下半年进口也会随全球经济回暖而合理上升。这充分说明,楼市疲软损害整体经济的预设不成立!

    甘犁:

    开发商普遍认为,即使1%城镇化率也意味着1300万人口进城,自然需要大量住宅。这个观点的误区是,在城镇化过程中,有50%农户是“被城镇化”,他们仍然住在自己的农村自建房中,但所处地方编码被改成了城镇,成为“城镇常住人口”。他们实际上暂时不需要住房。

    杨建国:

    当前,各地以生态经济为亮点的生态工业园、生态农业园、生态产业集聚区纷纷设立,很多地方政府和企业言必称生态,在此背景下,一些污染项目,通过偷换概念和炒作,冠以生态之名重新推出,生态经济的范围被无限放大,忽悠政府、忽悠百姓。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17]
· 微博[2014-07-16]
· 微博[2014-07-15]
· 微博[2014-07-14]
· 微博[2014-07-11]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