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废除碳排放税
英国《金融时报》 7月17日
2014-07-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参议院17日以39票对32票的投票结果,支持废除碳排放定价计划。此前几个月,澳大利亚反对党和澳大利亚政府就两年前推行的该计划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及澳大利亚业内人士辩称,该国的碳排放税高于海外其他类似的减排计划,损害了澳大利亚的竞争力。反对者则警告称,废除碳排放税将让澳大利亚没有任何能应对气候变化的可行政策,并将使该国遭到世界各国的抛弃。
  澳大利亚联合政府计划用一项名为“直接行动”的政策来取代碳排放税。根据该计划,澳大利亚政府将向那些投入资金帮助澳大利亚实现减排目标的公司提供补助。澳大利亚计划到2020年前将碳排放减少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碳排放交易的亚洲角色
· 北京碳排放权交易鸣锣开市
· 上海碳排放试点交易正式启动
· 北京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 实行配额交易机制
· 广东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将于年底前正式启动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