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连续下挫 兴全系两基金现波动性风险
2014-07-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最近一周,创业板的连续下挫不仅灼伤了众多投资者的热情,也让集中投资于此的公募基金备受煎熬。记者发现,在混合与股票型基金中,兴全有机增长和兴全轻资产分列近一周的跌幅榜第一、二位,显示出极大的波动性风险。
  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在近一周当中,兴全有机增长和兴全轻资产分别以-4.07%和-3.81%名列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的跌幅榜一、二位。
  记者查阅了两只基金的资料后发现,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不仅同为陈扬帆,而且2014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相同。兴全轻资产前十大重仓股为卫宁软件、新华医疗、泰胜风能、和佳股份、飞利信、互动娱乐、闰土股份、上海佳豪、掌趣科技、华谊嘉信,除新华医疗和闰土股份以外,其余8只均来自创业板,8只股合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到4成以上。而兴全有机增长的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来自创业板,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达33.96%。
  从5月16日起创业板反弹以来,兴全轻资产的区间涨幅超过1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六,其一季度末的重仓股涨幅可观。同样的,在这一阶段的反弹中,兴全有机增长也表现出色,情况与兴全轻资产如出一辙。而今,在创业板整体连续下跌之际,两只基金依然“手牵手”表现出巨大的波动性与联动性,这也显示了其在二季报中依然选择重配创业板股票的可能性很大。(摘自中国经济网、《大众证券报》、中国新闻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创业板回落 资金偏好或短暂转移
· 宋丽萍:创业板结构性上涨成焦点
· 易方达创业板ETF领跑指数基金
· 创业板业绩预告五成报喜三成报忧
· 创业板23只大牛股纳入转融券 警惕上涨“熄火”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垃圾焚烧如何才能“烧掉”众多质疑 2014-07-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