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中心服务正向二线城市扩张
2014-07-18    作者:记者 林远 实习生 魏小川/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7月17日,中国客户联络中心与BPO(北京)夏季大会在京举行,多位专家在会上探讨了在移动互联网及多媒体大数据时代下,客户联络中心作为企业的客户服务中心、互动中心、价值中心、利润中心,将会给客户服务带来的应用变革及影响。
  呼叫中心通常利用计算机通讯技术,可以自动灵活地处理大量各种不同的电话呼入和呼出业务,完成来自企业、顾客的垂询与咨询需求。
  据了解,呼叫中心可服务于多种行业,现在国内坐席13.9%是通过外包方式的,有80%多的是通过自建进行的。保险业约有15万坐席,包含了客服、电销,保险体系;四大银行及近十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加起来约7万的坐席。汽车行业约有3.5万坐席,很多的4S店都有坐席,根据它规模的大小做邀约、回访、试驾。
  在所有的城市中,总坐席量北京最大为20%,其次是上海站17%、深圳7%、广州11%、江苏7.55%。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主席颜晓滨说,“未来我们相信,随着人工成本的提升和一线城市租金各方面成本的提升,我们向二线城市转移的趋势还会继续。但是一线城市仍然会有很大的保有量。”
  然而,目前众多的外包呼叫中心仍在粗放地进行运营管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很难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对服务的要求,降低运营成本,达到盈利平衡点。专家表示,随着传统应用模式的发展与演变,呼叫中心不能一直作为“成本中心”,而应越来越多的向“营销型”利润中心式的呼叫中心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青岛一月份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36%
· 新一轮服务贸易促进政策即将出台 继续推进服务外包
· 美专家称中国仍是全球采购外包首选
· 贵阳保税区将打造中国最大航空发动机国际外包加工基地
· 服务外包或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迷你基金迎井喷期 转型合并或成行业趋势 2014-07-17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