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港口吞吐量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 内贸降幅明显
2014-07-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54.9亿吨,同比增长5.2%,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4.9个百分点。原因是,内贸吞吐量增长3.9%,回落7.0个百分点,之所以出现回落,主要是矿建材料、钢材运输减少所致;外贸吞吐量增长8.0%,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与当前外贸实际增长形势基本吻合。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63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872亿元,增长10.9%;水运建设完成投资635亿元,下降0.8%,其中内河投资下降9.6%,沿海港口航道投资增长4.8%,内河投资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在建大项目减少,新开工项目不足所致;1-5月份,铁路完成投资1525亿元,铁路投资包括基本建设、更新改造和机车车辆购置,同比下降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机车车辆购置减少,基本建设投资仍增长2.6%。交通投资进一步向西部地区倾斜,西部地区完成公路投资2819亿元,增长21.6%,明显快于东、中部地区。

  总的来看,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增长基础仍不牢固、运行稳中有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山东前11月沿海港口吞吐量同比增10.4%
· 山东前10月港口吞吐量达8.9亿吨
· 内外需不振重创港口吞吐量 四季度或回暖
· 交通部:前9月港口吞吐量同比增15.6%
· 我国港口吞吐量七年世界第一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市场走向需看三因素 大强小弱成短期主旋律 2014-07-16
· 【深度】垃圾焚烧如何才能“烧掉”众多质疑 2014-07-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