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17]
2014-07-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在保持稳健基调前提下总体偏松。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适度增发基础货币,采取多样化货币工具定向操作,结构性地调整经济部门资金状况,推动融资成本下降,支持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但操作频率较上半年会有所降低;创新货币调控工具、完善金融产品将是其实现政策目标的重要抓手。
  管清友: 
  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同比环比均明显改善,符合我们3月以来“二季度基本持平或略高,市场无需过于悲观”的判断。主因:去年二季度低基数;微刺激托底经济,货币定向宽松配合财政支出对冲房地产投资下行;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带动外需回暖。
  易鹏: 
  在微刺激下,二季度经济数据整体略有好转,一定程度上稳住各界预期,今年完成7.5%左右基本可以实现,但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必须更大力度放权,更大力度推创新,否则一直微刺激也会刺激疲劳。
  肖磊: 
  中国GDP增长的驱动力已经朝着第二和第三产业逐步过渡,而房地产作为第二和第三产业的混合体,历来是拉动GDP的主要产业。目前看,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GDP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第三产业增速明显,说明房价预期的改变使得更多消费得以释放,这反而增加了中国经济的广度和活力。
  国世平: 
  地方政府诚信应该维护。但很多地方政府根本不注意维护自己诚信,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低迷,很多地方政府非常着急,希望将限购取消,但是限于中央压力,想取消限购,又不敢公开,只有采取只做不说的办法。这种损毁自身诚信的做法,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地方政府没有诚信,何以取信于民?
  黎友焕: 
  松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要平衡风险和监管的问题。我认为可以继续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强化事中监管手段,上市公司应当在报告书中充分说明并披露其从事本次交易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审核部门主要关注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郭凡礼: 
  个人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的推广意义重大,人民币适用范围的扩大将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并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宝贵经验。与此同时,还将为人民币走出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奠定良好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10]
· 微博[2014-07-09]
· 微博[2014-07-08]
· 微博[2014-07-07]
· 微博[2014-07-04]
 
频道精选:
· 【思想】“混合”是国企改革手段而非目的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市场走向需看三因素 大强小弱成短期主旋律 2014-07-16
· 【深度】垃圾焚烧如何才能“烧掉”众多质疑 2014-07-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