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干部办公室家具配置标准
2014-07-17    作者:记者 禹志明/长沙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厅级干部办公室家具预算不超过每人18000元,处级干部每人不超过8000元,最低使用年限是15年。”湖南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印发《湖南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2015年国有资产配置预算限额标准》,对官员办公室资产配置做出了详细规定。
  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办公室了解到,新出台的标准是编制和审核资产配置预算、实施资产采购、考核资产配置绩效的基本依据。标准主要包括预算上限标准、实物量标准和最低使用年限标准三部分。其中最低使用年限标准是指单位需要更新的资产必须达到的最低使用年限。
  此次纳入标准的办公设备类目有通用设备、办公家具、办公用房装修三大类。通用设备里面包括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和空调设备,标准规定台式电脑一人一台,不超过5500元,另可按编制内实际人数的20%配置单位公用台式电脑,使用年限最少5年。办公家具里包括办公室家具,会议室、接待室家具,会议室、接待室的上限分别为每平方米600元、700元。
  据介绍,违反规定超标配置资产的,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规定进行处理。作为一个动态标准,湖南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变化、科学技术发展等因素,适时对配置标准作相应的调整和更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必须积极调整对外资产配置结构
· 银行理财主打低风险 结构性品转型资产配置
· 国投瑞银朱红裕:大类资产配置有望从债市转向股市
· 资产配置与资金流向
· 弱市更应注重资产配置
 
频道精选:
· 【思想】“混合”是国企改革手段而非目的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市场走向需看三因素 大强小弱成短期主旋律 2014-07-16
· 【深度】垃圾焚烧如何才能“烧掉”众多质疑 2014-07-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