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7-16]
2014-07-1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鲁政委: 
  6月M2增速回升至14.7%,显著高于市场预期和年初预定的13%,显示出“政策基调不能变”。信贷、委托贷款增加较多,财政资金投放加快,外汇占款或已有回升,共同令M2超预期,有助于增强未来经济回稳的信心。
  连平: 
  受供需双方多重因素影响,6月新增贷款达到1.08万亿元。货币政策稳健偏松,积极类型的货币工具运用较多。定向数量型信贷支持增强,以调整特定经济部门资金供给。调整存贷比监管口径对银行信贷能力有一定释放作用。经济运行有所企稳,工业制造业运营状况有所改善,服务业融资需求增长较快。
  董登新: 
  经济泡沫化的最高境界——寺庙也发财,和尚也跑路。无论是穷庙富方丈,还是富庙穷方丈,当世外高人不再清静时,寺庙放贷、和尚集资也就不再奇怪。人们对炒钱的狂热与痴迷,才是经济泡沫化的最高境界——无心实体、鄙视创业和创新。
  黄建: 
  自上世纪70年代实行禁止原油出口至今,美国的这一政策始终没有松动。即使是在当今页岩革命推动下,美国已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产国。美国依然牢牢掌控着本国的战略资源不外流。反观中国,2013年原油对外依存度已经高达57.39%。即便如此,中国却匪夷所思地还在出口原油。
  马靖昊: 
  政府如果真下定决心让不再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退市,那么应尽快考虑取消对上市公司的补贴。目前获得政府补贴的上市公司占比高达70%,一些公司获得补贴甚至占到净利润的绝大部分。其实,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主要目的是使其扭亏为盈或保壳成功。拿纳税人的钱去补贴上市公司,这是很不公平的。
  余丰慧: 
  在开放经济中提高产出增长率,远比挥舞魔杖吸引投资者或储蓄者要复杂得多。储蓄和投资环境包含一系列政策,包括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对产权的保护,以及最重要的:要有一个可预测的且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
  谢逸枫: 
  2014年上半场已收尾,各地楼市成交量低迷,库存压力递增。中央虽无明示废弃此前的限购令,但监管层提出“分类调控”。已被中央“冷落”的限购令似乎已经过时,各地都或明或暗地在限购令松绑上做文章,试图打开令人窒息的楼市局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7-09]
· 微博[2014-07-08]
· 微博[2014-07-07]
· 微博[2014-07-04]
· 微博[2014-07-03]
 
频道精选:
· 【思想】别让“天价公积金”加剧社会不公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中报行情前瞻:医药汽车向好 2014-07-15
· 【深度】北京制造业转移陷入“蜗行牛步” 2014-07-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