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云服务将是未来主打方向
2014-07-15    作者:记者 傅勇/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于6月末在香港成功上市之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通)总裁曾志勇日前表示,云服务将是公司未来的主打方向。
  畅捷通是国内知名软件商用友软件旗下一家面向小型微型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小微企业管理、协同工作和金融服务。
  6月26日,畅捷通正式登陆香港H股主板,股票代码“1588”,融资金额超9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畅捷通公开发售期间曾超209倍认购,冻结资金200亿元,成为香港近半年来最受股民欢迎的科技热股。而畅捷通此次赴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也是首家由A股在香港分拆上市成功的公司。
  曾志勇表示,虽然现在软件包业务为公司贡献了几乎全部的营收,但是未来将用云的方式来覆盖最为广泛的小型微型企业。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截至2013年底,中国有小型企业1170万家,而且国家还出台政策促使超过几千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成微型企业,目前中国小微企业保有量超过5600万家。同时,伴随着中国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云技术的发展以及广大企业对云计算认识的加深,云服务模式低成本、高灵活性、高可靠性等优势将日趋凸显,从而使云服务应用在企业中急速发展。
  有分析师认为,畅捷通赴港上市融资有利于其对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的持续优化和进一步投入。正是基于此,曾志勇认为,畅捷通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成为平台型企业,实现这一战略的路径是“云+端”——云指云服务,端则是指公司现有的软件包业务。而此次募资的近一半将投入云业务。“这次IPO做完以后,公司定位做了微调,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微企业管理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我国宜全面推进政府购买云服务
· 调查显示:企业看好云服务前景
· 微软将公有云服务带入中国市场
· 联通首推企业云服务产品明确五大云服务方向
· 政府采购云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建立利率调控框架任重道远 2013-06-14
· 【读书】盖特纳:危机之后的感悟与反思 2014-07-11
· 【财智】长线资金持续加仓 A股逐渐迎来趋势拐点 2014-07-14
· 【深度】北京制造业转移陷入“蜗行牛步” 2014-07-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