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最早七月底启动IPO路演 或八月中旬纽约上市
2014-07-12    作者:记者 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今年夏季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并正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后的批准。

  阿里巴巴集团一直没有披露上市的明确时间表。但最新消息透露,阿里巴巴最快将于7月底开始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路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电子邮件向当前的部分投资者宣布,最快可能在今年7月底开始首次公开募股。但具体时间还要取决于市场状况。并称“这封电邮标志着阿里巴巴正式给出了时间安排”。

  彭博社也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接近批准阿里巴巴集团的IPO,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不批准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申请,这次IPO最快将在下个月初到来。

  标准的IPO程序是从拟上市公司公布新股发行指导价格区间以及拟发行的股票数量开始的。据称,以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规模,包括巡回推介在内,其IPO流程通常需要大约两周时间。这就意味着,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阿里巴巴股票将在8月中旬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在电子邮件中还要求投资者接受标准的新股禁售期,即IPO之后180天内不能出售股票。

  今年3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启动在美国上市事宜。5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之后又对相关文件进行了两次修改。这些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为6月26日。

  多家投资机构预计,阿里巴巴集团将启动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可能超过200亿美元,备受关注。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最早可能在7月21日开始公开路演,如果能在8月7日晚些时候公布新股发行指导价格,这样就能选择8月8日这样一个理想的时间点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因阿里巴巴仍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后的批准,分析猜测,虽然阿里巴巴集团至今没有给出明确的上市时间表,但显然其更希望能在7月底之前进行公开路演,这样阿里巴巴股票就可能在8月中旬公开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没有公开证实上述消息,6月底阿里巴巴集团证实将于纽交所公开上市,但并没有提供首次公开募股的规模、时间以及定价等上市细节。

  路演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指证券发行商发行证券前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推介活动,是在投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发行的重要推介、宣传手段。据报道,在投资者巡回推介过程中,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举行投资者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传阿里巴巴牵手兵器集团进军北斗领域 北方导航涨停
· 《这才是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确定登陆纽交所IPO 筹资或将高达200亿美元
· 阿里巴巴成文化中国第一大股东
· 阿里巴巴提交招股书更新文件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建立利率调控框架任重道远 2013-06-14
· 【读书】盖特纳:危机之后的感悟与反思 2014-07-11
· 【财智】长线资金持续加仓 A股逐渐迎来趋势拐点 2014-07-14
· 【深度】白酒电商成为行业变革“催化剂” 2014-07-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