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今日敲定铁塔公司架构 不直属国资委
2014-07-11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分享到:
【字号

  7月1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将于今日开会商定铁塔公司的各项事宜,包括注册资本、公司性质等,目前,可以肯定地是,这家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不隶属于国资委,没有所谓的级别,实施市场化运作。

  据悉,三大运营商今日将会透露相关信息,三大运营商均将剥离自己的铁塔资源进铁塔公司,在第三季度挂牌,同时会吸引民营资本进铁塔公司,组成混合制企业,其不可能成为“中组部任命一把手的第54家公司”,因为这家铁塔公司不是由国资委组建的,也不归国资委管。

  合资组建铁塔公司并非三大运营商所愿,尤其是中国移动铁塔资源最多,组建铁塔合资公司就意味着中国移动“做贡献”,而铁塔最少的中国电信则获益。

  据悉,铁塔公司的总经理将会由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佟吉禄担任,佟吉禄若最后出任运营商铁塔公司总经理将脱离联通,与联通不再有关联。

  另外,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有可能出任该铁塔公司名义上的董事长,但刘爱力不脱离中国移动,因此,其可能更多地是代表中国移动参与铁塔公司董事会。

  据悉,未来不会成立所谓“国家基站公司”,也不会成立所谓“通信设施公司”,这些都是无稽之谈,更不会有传言的“运营商重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电信新增10家虚拟运营商
· 国资委要求运营商营销费三年内削减20% 总额约400亿
· 虚拟运营商挺进移动健康市场 三年后市场规模或突破125亿
· 手机170号段银行系统不识别 运营商称正努力解决
· 虚拟运营商:不打价格战如何逆袭?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建立利率调控框架任重道远 2013-06-14
· 【读书】盖特纳:危机之后的感悟与反思 2014-07-11
· 【财智】长线资金持续加仓 A股逐渐迎来趋势拐点 2014-07-14
· 【深度】白酒电商成为行业变革“催化剂” 2014-07-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