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六措并举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为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河北青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六项有效措施。一是围绕规范管理主线,发挥专业归口管理和本部后勤保障职能;二是围绕加快建立“大后勤”体系,加强内部协调、上下联动、主动宣传;三是严格车辆日常运行管理和节假日定点停放制度,逐步建全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四是完善自有非生产性房产清理整顿体系;五是加大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力度;六是抓好后勤管理同业对标工作,制定有效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 (刘强)

    走进回族敬老院共庆“七一”

    近日,山东无棣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走进“五营”回族敬老院慰问老人,关心老人生活。党员服务队还邀请老党员和抗美援朝老兵上党课,听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庆祝党的第93个生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  (张超)

    全力保障电网迎峰度夏

    近期,陕西安康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迎峰度夏重点工作。该公司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把防汛应急、负荷预测、运行监测、紧急消缺、事故抢修、预案完善、倒闸操作、特殊方式调度及事故处理等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刘芳)

    提速12分技术创新显妙招

    在第九届“海洋王”杯全国Q C小组成果发表赛的颁奖现场,河北三河供电公司“创立”Q C小组发表的课题《缩短拉线制作时间》获优胜奖。该技术的运用为公司降低了在停电过程中制作拉线的时间,还延长了拉线的使用寿命,节省了人力物力。   (张安琪)

    集体谈话加强党前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在喜迎建党93周年之际,内蒙古科左后旗农电局组织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促进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 (何林 包沙日古拉)

    强化配网目标管理

    近日,江苏常州市供电公司发布相关统计数据,今年1至6月,该公司配电线路故障跳闸同比下降22.8%,无跳闸日同比上升20.6%;无故障日同比上升了51.6%。该公司根据配电设备处于电网末端,设备密集,周围环境复杂等特点,在上半年强化了配网目标管理,对可能造成设备故障的周边树木、异物、用户影响、野蛮施工、恶劣天气等因素都做好预案。配电运检室各班组在精细运维、树线矛盾,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均进行了新的尝试,在做好日常配电设备巡视的基础上,采用红外测温手段,对肉眼难以观测到的配电设备关键连接点,特别是线路中所有电缆终端头、跌落式熔断器、柱上开关、配变高低压侧套管等进行监控,为配网设备的迎峰度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周锦 黄伟民)

    做好工程建设中安全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成立夏季安全督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特别是对工程建设中的工作难点、危险点,工程所在地区自然环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刘进)

    完善关键客户复核方式

    近期,江苏苏州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室电费专业开展“关键客户交叉复核工作”成果显著,提高客户用电服务满意度,实现关键客户电费零差错。据了解,自2014年1月起该公司营电室电费专业探索工作模式,对有业务变更流程大工业客户开展交叉复核、二次复核工作,为日常核算工作量大、复核时间短等客观因素下的核算工作查缺补漏。提升了营销系统核算规则的精准性,确保了电费核算工作的准确性。据悉,核算专业还将开展居民大电量专项核查工作,针对月均用电量4000K WH以上的居民客户通过历史用电量比对,抄表、用电检查现场勘查等方式,加强居民大电量客户的抄表、电量电费、用电性质的精准性管理,并为居民用户高价低接、超容等现场核查提供有效的信息数据。   (居佳倩 汪蕾)

    心理减负为工作“加分”

    随着迎峰度夏工作高峰期的来临,工作节奏不断加快,河南郑州市供电公司聘请心理师为员工进行心理疏压培训。排解工作压力带来的不良情绪,使员工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放松”。  (朱韶瑞 秦雪)

    开展重点企业、用电大户走访活动

    连日来,国网江苏泰兴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对全市重点企业、用电大户的有序用电走访活动,及时了解电力客户用电情况,倾听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介绍今夏泰兴地区用电形势,号召企业客户错峰用电,携力共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据悉,针对泰兴今年严峻的用电形势,国网泰兴市公司将以“电网安全、社会稳定、适应发展、满足需求”为目标,把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放在有序用电工作的首位。在走访中,对重点企业、用电大户对该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供电服务质量给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在迎峰度夏中,将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缓解电力供需矛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让电于民。  (周君 肖杰文)

    有序用电保安全

    随着持续高温,山东沂水电网用电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为保证大负荷冲击期间沂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科学调度,保证输配电设备不发生过负荷运行。 (刘进)

    党员服务进乡村

    日前,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近200名党员服务队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特色农业种植户、小微企业主讲授用电常识,指导安全用电,为广大群众提供用电知识普及服务、并义务检修用电设备。“夏季高温季节,人体流汗较多,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打水的时候。”在种植园,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员一边向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一边对打水的电机及线路进行检查。“你看,这根线的接头处绝缘胶布包裹的太少了,容易漏电,最好换一个新的”。同时,对用户的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保护器退出运行、拆除、损坏的现象,及时向用户发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督促用电客户进行整改,确保用电安全。  (丰其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