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江苏最大单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日前,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的金红叶光伏电厂20兆瓦项目整体并网发电,这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单体屋顶光伏项目。金红叶光伏电厂项目总计投资2亿元,装机容量为20兆伏安,其太阳能光伏板面积近30万平方米。根据园区年日照平均时间测算年发电量可达近2000万千瓦时,可占到金红叶纸业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厂区年用电量三分之一,为企业节省大量的用电成本。在项目建设中,苏州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为发电企业提供从项目立项至并网验收的全面服务。同时,相关部门人员主动指导客户学习电气设备运行管理技术,帮助用户调试并网设备,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6月底,苏州全市已累积投运光伏电厂29座,合计容量116.195兆伏安。  (王亮 徐洋)

    学制度转作风促廉洁

    日前,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学制度、转作风、促廉洁”党纪政纪条规知识考试,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党性法纪观念,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赵亮)

    开展变电站交叉巡视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芳渚变电运维班城南运维班对芳渚班管辖范围内的110千伏潞城变电站、东方变电站进行交叉互助巡视。城南运维班的值班员对室内室外的一次二次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深入的巡检,及时发现了两处一般缺陷,并做好记录等待处理。该公司认为,在自己责任区域内的变电站设备,借助他人“慧眼”来开展巡视,能更易于及时发现自己往常不太关注或“熟视无睹”的缺陷,对于互相提高设备运行能力、保障电网可靠稳定运行有着较大作用。自5月初开始,该公司便在市县范围内开展了10多次跨区域、跨班组的交叉巡视,统计发现一般缺陷、小问题近20处。此举强化了巡视效果,极大提升了变电运维标准化、规范化、精益化管理水平。  (奚青兰 唐茜)

    积极应对做好新政落实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从今年7月1日起,将6%和4%征收率调整为3%。针对增值税征收率简并新税政策,国网安徽来安供电公司财务部门及时组织学习,积极应对,做好新政落实。  (王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受肯定

    日前,江苏省总工会老干部处处长兼财务部副部长陈秀宏就工会工作来盐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在东台供电公司调研期间,陈秀宏察看了该公司金海星调控运行班、邹海东技师创新工作室、陈列室和职工服务中心,对该公司在班组建设、群众性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把邹海东技师工作室建成东台、盐城乃至全省的品牌。陈秀宏来到调控运行班,连夸“金海星”品牌搞得不错,建议把调控班员工的团队精神扩散到全公司。随后,他参观了该公司陈列室和职工服务中心,期望东台供电公司公司进一步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优势,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建立以公司工会为中心,分工会为网点的一体化服务网络。  (陈庆华)

    用心温暖每个人

    国网河北邯郸市永年县供电公司东杨庄供电所所长、党员李金山正在巡视大负荷线路时,接到了村民李娜的电话,听到李娜一家喜事连连,忍不住湿了眼眶。原来,2005年3月份,李金山在太辛庄村收费时,偶然听说村上有一家夫妻双亡,留下了四个孩子,其中一名双目失明,两名面临辍学。从那时起,李金山每月拿出50元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业。同时他到处奔走,使得他们享受了国家的低保政策,学校为他们姐弟减免了学费,企业也和李娜家结成了帮扶对子……这个家庭渐渐摆脱困境。李金山还心系东杨庄乡14200用电户。当地是农业大乡,用电量年年递增。今年6月,他率先完成西杨庄村1700余户磁卡表安装。作为一个基层党员,李金山用朴素、踏实、坚毅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 (郝学英)

    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安康杯”

    日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评选结果揭晓,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再次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这次该公司连续两年荣获此项荣誉。同时,该公司调控运行班荣获2013年度江苏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称号。近年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按照全国总工会、省市总工会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安康杯”竞赛的品牌和载体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使“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总结开展“安康杯”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安全管理模式,丰富安全活动载体,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君 肖杰文)

    携手企业迎峰度夏

    日前,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对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和错峰避峰用电措施,征询客户对供电可靠性、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携手企业做好迎峰度夏准备。  (刘进)

    用心做事显真情

    “把农电员工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用心沟通与交流,才能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各种矛盾和困难才能迎刃而解”,这是丁明柱做人的底线与工作准则。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丁明柱无论是从现金出纳到总账会计,还是从所长到兼任支部书记,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真心对人、用心做事。对于有过错的员工都是用真情去感化人。“主动了解员工生活困难、思想动态,尽最大力量去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是对员工最大的关心”,这是丁明柱关心员工一贯坚持的作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2004年以来,丁明柱连续12年获得江苏盱眙县供电公司“先进个人”称号。丁明柱,就像一束激情燃烧的火苗,用心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照亮着人生奋力前行的道路。  (张友情)

    220千伏电网开环完善工程投运

    近日,220千伏II凤昊线投入运行,标志着河南郑州220千伏电网开环完善工程度夏前工作结束。该工程的投运解决了郑州联变下网超稳定极限问题,对消除郑州西南片区电网供电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  (韩彦)

    汩汩清泉润良田

    近日,山东诸城市供电龙都供电所接到村民陈清和的报修电话。两名供电所员工随即赶到,仔细排查,发现由于水泵年久失修,绝缘导线破皮漏电。耐心的员工更换了绝缘导线,合上电闸,汩汩清泉喷涌而出,百亩良田得到及时灌溉。  (王晓峰)

    关怀老党员

    近日,山东无棣供电公司志愿者来到党支部革命纪念馆,听党史、忆党恩,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随后,他们又前去慰问老党员,为他们耐心讲解用电知识,并为他们仔细检查、修复家中线路和用电设备,用行动践行红色革命传承。 (张新伟 张玉杰)

    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近日,内蒙古扎鲁特旗农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各供电辖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服务队员走家串户,主动找问题,将问题归类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此次活动真正把群众路线践行送到了千家万户。  (单丽丽)

    投运变电站缓解迎峰度夏

    近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35千伏关家变顺利投运带电。该公司为改善安康东部山区各乡镇的用电质量,积极勘测站址,加紧施工。据悉,配套输出10千伏线路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于7月底投入运行,将极大地缓解迎峰度夏的供电压力。  (吴小慧)

    电料回收“百宝箱”

    皇庄供电所培训区是河北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培训考试基地。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开展低压线路维护工作,每次施工完毕后都会剩下许多线头和其它小物件。皇庄供电所的几个员工就自己动手做了个电料回收“百宝箱”,把剩下线头等收在一起,既节省空间,又不浪费物料。 (董晶晶 程莉娜)

    六措并举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为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河北青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六项有效措施。一是围绕规范管理主线,发挥专业归口管理和本部后勤保障职能;二是围绕加快建立“大后勤”体系,加强内部协调、上下联动、主动宣传;三是严格车辆日常运行管理和节假日定点停放制度,逐步建全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四是完善自有非生产性房产清理整顿体系;五是加大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力度;六是抓好后勤管理同业对标工作,制定有效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 (刘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