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完成会计基础管理创优评定申报
  近日,国网江苏淮安供电公司会计基础工作管理创优评定自评工作准备就绪,并向国网公司进行申报。自省公司启动会计基础工作管理创优活动以来,作为第一批向国网公司申报单位,淮安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40多名财务资产部人员学习《国家电网公司会计基础工作管理创优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熟悉掌握工作目标、评价标准及工作要求。自评期间,该公司对2010年至2013年的财务岗位管理与监督、核算管理、财务报告等7个方面78个指标进行梳理初评,对会计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方案落实专人整改。该公司已完成全市700多册财务档案128万份凭证的审核工作,整改凭证276份、账册162本,所有工作达到考核评优标准。(叶剑权 梁德斌)

    顺利完成重要商圈线路迁改工程
  近日,随着张家港市步行街中心变电所10千伏步行甲乙线上开关的合解环操作顺利完成,江苏省张家港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曼巴特工程涉及的步行街两路主供电源的改造工程圆满完成。由于本次施工影响的步行甲乙线为步行街商圈的主供电源,为了最大程度上减小施工对步行街附近商铺及居民的影响,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合理调整线路运行方式,实现整个工程期间的不对外停电施工。7月2日夜间及7月3日凌晨,张家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连续两天通过合解环操作调整步行街中心变电所的运行方式,完全避免了施工对商户及居民的影响,在完成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的同时,也确保了对所有用电客户的持续优质可靠供电。
(张海华 朱斌)

    完成农网建设 落实群众路线
  “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近日江苏扬中开发区电网建设整改情况回访中,红专村负责人如是说。为深入推进电网建设,落实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从6月份开始,国网扬中供电公司同各个乡镇签订电网建设战略协议,并向各个乡镇征集供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累计征集问题22个,全部纳入整改计划当中,其中解决开发区红专村电能质量问题列入迎峰度夏项目当中,并于7月3日完成建设。该公司为开展乡镇电网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做到政府、企业、社会群众满意。(王轶洲)

    建立服务跟踪簿完善后续服务
    近日,国网江西星子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客户经理义务为客户建立服务档案。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1.9万张,公示客户经理信息630余处,入户服务5520户,已解决居民用电问题264个。(王艳萍)

    开展技术培训大讲堂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召开班组技术培训“大讲堂”,员工白凡以“智能站与常规站的区别及运行维护”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大家解决了工作中的疑问,增进了对智能变电站的了解。(王琳)

    党员服务队便民服务进乡村
    气温攀升,使用空调等家电日渐增多,加之暑期孩子在家,家庭用电隐患随之增加。为此,安徽凤台供电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破皮线、破损开关等安全隐患进行义务维修。(杨斌)

    48小时全力抢修暴雨天气受损线路
    近日,重庆綦江地区由于强降雨天气,致使该地区多个村镇电力线路受损,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开展巡线,经历48小时紧急抢修,受损5条10千伏线路全面恢复供电。(张绍学)

    “两手抓”安全 共同保平安
    入夏以来,河南省民权县供电局为做好“迎峰度夏”供电工作,坚持“两手”抓安全,即一手抓好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一手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反习惯性违章现象,确保今夏安全可靠供电。(宋璨)

    加强防汛安全管理 保电网可靠运行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13个乡镇供电所认真检查所辖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弧垂和交叉跨越距离等是否存在隐患,做好汛情汇总分析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高健)

    积极推进“五小”创新活动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五小”创新专家评审委员会经初步评审,评选出11个可实施的项目下发到相应班组,鼓励员工继续深入研究创新项目,积极推进“五小”创新竞赛活动。(颜玲莉)

    深入施工现场慰问作业人员
  近日,国网江苏睢宁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对高温下从事电气作业的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并叮嘱管理人员做好安全工作。(王洁)

    应对高温保供电
    持续高温使电网备受“烤”验,为保证供用电设备的稳定运行和客户的可靠用电,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工作,国网河南登封市供电公司科学合理安排,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方案,保障群众清凉度夏。(宋丹丹)

    首轮防汛安全用电检查定位低洼区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梳理往年档案,并将首轮检查工作定位在主城区配电室地处低洼区域的客户。目前已完成5区域多家客户的用电检查工作,并协助其完善了应急措施和应急演练脚本。(齐欣)

    开展重要客户走访活动
    近日,国网河南荥阳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向客户通报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困难,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专业服务,有效地增进了电力企业和客户之间的理解和信任。(孙红岩)

    完善应急保障体系
    针对近来用电高峰,国网山东定陶供电公司强化应急机制建设,重点从应急组织建设、抢修队伍和备品备件的完善等入手抓好落实。该公司出台《应急抢修职责规范》,为电网平稳度夏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孔利)

    “五步法”保教育实践活动见成效
    中国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用成立活动办公室、佩戴党徽亮身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向英模人物学习等“五步法”,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段国清)

    切实履行好海关职能
    近日,山东威海海关在邮寄现场多次查获国家禁止进境物品薰衣草小熊玩具,这种小熊填充约80%的澳大利亚有机小麦种子和约20%薰衣草种子。经检验检疫部门测试,这些种子中含有黑死病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王伟)

    “两剂补药”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6月以来,安徽淮南供电公司通过“两剂补药”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成效。开展党课补习党的知识,强化理论学习的效果和质量;通过走访补充意见建议,更广泛地听取职工心声、客户诉求。 (金晶)

    强化运维管理 全力应战高温天气
    近日,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对110千伏唐元变电站进行设备测温。在高温高负荷状况下,该公司全面加强供电薄弱环节管控,严格落实风险预控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供电。(宋延力)

    多措并举防汛保供电
    进入汛期以来,内蒙古科左中旗农电局高度重视防汛、应急故障处理等工作,从完善制度、物资贮备、防汛演练和加强设备巡视入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未雨绸缪,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王海波)

    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供电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陈庆利 郭磊)

    参与“微行动” 激发大能量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启动“微行动、大能量”卓越实践活动,制定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等八个微行动方案,为企业科学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王素芳)

    清理违章树木保电网安全
    截至7月3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已累计砍伐、移栽或修剪各类违章树木两万余株,大幅消除了因树障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应对灾害天气的应对能力,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徐君 庄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 行业资讯[2014-07-04] 2014-07-04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