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11]
2014-07-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积极应对“梅雨期”保迎峰度夏
    近期,为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梅雨天气。该公司采取五项措施,一是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梅雨天气预警工作,做到反应迅速、及时排障,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巡视检查,特别是在大风大雨后立即派人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三是加强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管理,增加检查测试次数,发现损坏及时更换,确保安装率、投运率和正确动作率“三率”达到100%。四是应急抢修物资、材料、工器具应及时更新和补充,做到准备充足。五是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处理客户报修事故,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梅雨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茅治兵)

    圆满完成乡村文化节保电任务
  近日,2014年江苏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福地句容绿道骑行开幕式在江苏茶博园顺利举行,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圆满完成保电任务,为开幕式的举行及旅游节系统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供电保障。据了解,接到任务后,该公司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并前往各保电现场核实情况,协调处理隐患,与相关用户签订保电责任书。此次主要保电现场为10千伏专线供电,电气设备也较新,供电可靠性较高,但为保供电万无一失,该公司专门向市公司申请发电车到现场支援,在活动前一天,保电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发电车安装调试,并对现场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测试。活动当天,保电人员会同抢修人员现场全程值班,有效保障了活动期间用电安全可靠。(郭永彬)

    首推大客户微信服务平台
  “无锡地区未来几天有降雨出现,气温将逐渐下降。近期全省电力资源仍有一定裕度,请全市企业放心生产。”近日,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通过“有序用电微信服务平台”对全市大客户、高耗能企业发布一条消息。据了解,为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高客户满意度,该公司面向全市大客户及高耗能企业,在全省率先申建“有序用电微信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发布的信息,企业可随时了解近期天气情况与电力供需形势,及时接收有序用电指令,参考新的节能措施和产品。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各企业可根据微信平台信息编制错避峰内部预案,提前安排生产方式,从而合理、充分地利用有限的电力资源。目前,该平台已有千余关注客户,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岳芸 徐敏)

    积极成立科技创新团队
  近日,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组建成立“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及县公司层面4支科技创新团队,并选拔树立技术带头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常态开展和良性发展。(刘爱兵)

    开展逃生演练 提高自救能力
    近日,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演练前,组织员工集中学习相关知识。演练中,模拟火灾,员工在指挥人员的疏导下,顺利到达安全区域。此次演习,提高了员工的自救能力和消防意识。(盛春喜)

    搭建电民“连心桥”
    7月份以来,为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成立15支应急抢修队伍,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搭建起了电民“连心桥”。(徐君 庄彬)

    强化礼仪培训助推服务水平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内蒙古科左中旗农电局聘请专业教师对营业窗口人员及中层干部进行礼仪培训,通过服务理念、供电服务规范等方面的学习,为推进行风及优质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于平生)

    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巡查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党组织建设巡察组到检修公司党支部进行检查,拉开了“红七月”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检查活动的序幕。该公司成立巡视组,定期到基层党支部开展巡视工作。(宋延力)

    举行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应急演习,提升各部门人员面对电力系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运作能力,为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颜玲莉)

    摘取“全国安康杯优胜”三连冠
    近年来,国网河南登封市供电公司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切实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连续三年获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监总局联合颁发的“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荣誉称号。(宋丹丹)

    抢修提速让汛期变“迅期”
    为提高夏季“汛期”故障抢修速度,国网山东东平供电公司提前制订防汛计划,合理储备防汛物资,强化防汛物资检查,对重点防汛区域定期督导,让汛期成为提高应急反应速度的“迅期”。(唐家鹏 王森)

    健康体魄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近日,国网安徽凤台县供电公司对全县12个35千伏变电站进行隐患排查,运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主变、开关、刀闸接点逐项进行测温,“把脉”设备健康状况,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杨斌)

    安排部署2014年夏季防汛工作
    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以生产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小组,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对防汛责任详细分工,明确防汛目标,完善相应防汛制度,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磊)

    迎峰度夏工程全面完成
    近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程全面完成,总投入350余万元,新增、增容配变41台,新建10千伏线路6条,改接重过载10千伏线路16条,正式打响度夏“攻坚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毛茂竹)

    实施“零点工程” 保可靠供电
    河南省宁陵县供电局推行“零点工程”,把计划停电的施工工程安排到深夜开展,在保证客户日常生产和生活用电的同时,也将企业售电量的损失减少到了最小,实现了用电客户和供电企业的双赢。(孙晓峰)

    积极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
    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把有效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服务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工作。目前,已治理“低电压”3000户,改造了75个村的表后线。(张军苗)

    多举措推进电缆基础管理提升
    近日,从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强化通道建设全过程把控、开展“无死角”隐患排查治理、政企合作治理隐患的方式,积极展开了电缆基础管理提升工作。(颜玲莉)

    开展配网及低压工作安全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沂南供电公司开展配网及低压工作安全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配网安规》的学习培训情况,配网及低压工作工器具配置情况等,进一步提高了公司配网及低压工作安全。(陈庆利 郭磊)

    关注民生 服务社会
    近日,国网江西共青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江益敬老院慰问看望老人,此举是该公司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延伸供电服务的又一次亲情服务,服务队将继续带头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周辉)

    心理减负为工作“加分”
    近日,国网河南新密市供电公司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压培训,培训采用员工互动、现场提问等多样形式进行宣讲,以“情绪管理”和“催眠疏压”为主,帮助员工找到了舒缓压力的“绿色通道”。(魏振东)

    海关企业协调员为企业解难题
    近日,山东威海海关与辖区22家AA类企业召开企管党建品牌——“关企合作桥”推介会,标志着海关企业协调员制度建设朝规范化、长效化方向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该制度实施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王伟)

    四到位筑牢班组安全基础
    近日,国网山东定陶供电公司以“四到位”理念筑牢安全基础,“心到位”做好作业准备工作,“眼到位”保持高度警惕,“口到位”对安全措施、注意事项全面交底,“手到位”接地线保证接触良好。(孔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 行业资讯[2014-06-27] 2014-06-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