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银行主动创新推出存款升级业务
2014-07-09    作者:记者 孟含琪/长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类余额宝”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似乎走起“下坡路”趋势,传统银行业正积极推陈出新,不仅与基金公司对接推出“类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产品,还升级活期存款,在灵活支取的前提下,享受定期存款的收益。

  早在今年2月,一家银行就推出了“随心存”人民币储蓄增值服务产品。客户签约电子账户后,当账户内活期存款达到1000元时,将自动生成期限1年的随心存账户,在此存期内用户可随时支取本金,系统根据存款期限按最大化结转利息。

  如果客户存入1万元存款,在4个月后支取5000元,则支取金额将按照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2.86%计算利息,相较于活期存款可多获得收益41.335元,剩余存款将继续按此原则计算。

  其他银行也提供了类似业务。一家银行提供的“存款节节高”增值业务将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与七天通知存款有效组合,当签约用户存款金融超过5万元、存款期限超过3个月时,可享受随时支取,所获利息以最优的定期利率分段计算。

  既享受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又享受定期存款的收益性。“定期+活期”模式升级产品让很多投资者尝到了甜头。“尽管目前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仍低于互联网理财产品,但产品本质是银行存款。相较于刚转投金融行业的互联网企业与基金公司联手推出的产品,投资者会认为银行存款在安全性上更有保障。”吉林大学应用金融系教授董竹说。

  一些专家认为,在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冲击下,银行已从最初复制照搬“类余额宝”产品转向更高级的主动创新模式。类似于“随心存”等存款升级产品可以与保守型客户的需求相匹配,是一种探索型创新。“利率市场化给银行提供了推陈出新的机会,银行业的主动创新刚刚开始。”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孙志明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金融倒逼传统银行转型与变革
· 谁动了传统银行的奶酪?
· “京东白条”对传统银行业的真正威胁
· 互联网金融倒逼传统银行改革
· VTM颠覆传统银行网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